上海四天封禁1.8万“马甲车”

2018-04-23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沈文敏

  原标题:上海四天封禁1.8万“马甲车”

  在上海市交通委等政府部门的监督指导之下,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展开自查自纠,升级车辆核验措施、强化反作弊拦截,加强不合规车辆的清退工作,并率先取消常态化补贴。

  4月14日起,滴滴在上海对全部新注册车辆启动线下验车机制,强化车辆核验措施:除了核对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还现场检验车辆车架号真实性,比对行驶证登记号码、车辆内部专属标号的一致性,并要求提供车辆产权证原件、车辆产权所属法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对于存量车辆,一旦接到相关投诉,便要求司机前往线下服务点验车,在按照上述举措确认无车辆信息不符情形后,才能再次提供服务。

  截至17日,四天时间内,滴滴平台共在上海封禁1.8万个活跃“马甲车”账号。而自2016年初以来,滴滴两年在沪共拒绝61万个不合规注册申请。(记者沈文敏)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