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与换代车型压阵 2018北京车展重点首发新车

2018-04-23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鄂智超

  作为今年最为重要的汽车行业盛会,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即将在4月25日拉开序幕。今年的北京车展一大看点,将是来自于全球汽车品牌的首发车型数量明显增多。全球首发、国内首发车型不但涵盖了如雷克萨斯全新ES、宝马全新X3、奥迪全新Q5L等高关注度换代车型,还有包括丰田C-HR/奕泽、捷豹E-PACE、马自达CX-8、沃尔沃XC40等更多全新车型。

  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注意力放在海外品牌的进口与合资首发新车上,下一篇文章将集中于中国品牌的首发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级三厢版——全球首发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级三厢版渲染图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奔驰全新A级已经首发亮相,而其三厢版也将在4月24日的北京车展前夜正式发布。新车有望在不久后由北京奔驰国产,成为旗下首款紧凑型轿车产品,并于宝马1系、奥迪A3三厢轿车竞争。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级两厢版

  全新A级三厢版将基于已发布的两厢版车型,采用了颇有“杀气”的前大灯组与三角形尾灯组,新车在内饰设计上继续取得突破,配备双10.5英寸屏幕和全新的COMAND人机交互系统来营造强烈的科技感。预计新车将搭载全新的1.4T发动机,提供A 200和A 250两种动力调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X3——国内首发

  宝马全新X3的国产车型将在本届车展上迎来首发。作为现款X3的换代车型,全新国产宝马X3整体设计与海外发布的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轴距并未加长。

  全新X3在设计上保持了前作的整体风格,采用更大的双肾型中网,不规则的前大灯组。全新X3维持了精悍的车身比例,侧面线条依旧简洁流畅,较大的C柱尾窗设计被保留下来。在内饰设计上新车将与海外版保持一致,中控台设计较为明快,在风格上与全新5系等车型靠拢。在动力上,国产全新X3预计将搭载不同调校版本的2.0T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推出包括Xdrive 30i、Xdrive 25i等不同动力的车型。

  奥迪全新Q5L——全球首发

  奥迪全新一代Q5(海外版)

  奥迪全新一代Q5的长轴距版本Q5L将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预计在6月上市,专供中国市场销售。新车的轴距在海外版基础上加长88mm,达2908mm。

  在整体设计上,奥迪Q5L基本与海外版一致,在外观上延续了自Q7开始的奥迪家族设计语言,车身比例与老款近似,线条更为简洁干练,内饰设计也比现款更为时尚大气。在动力方面,国产Q5L将搭载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分别为190马力与252马力。据悉,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但由全时四驱变为适时四驱形式。

  丰田C-HR/奕泽——国内首发

  丰田奕泽预告图

  丰田基于全新TNGA平台的小型SUV车型将在本届车展上正式揭开面纱,包括一汽丰田旗下的奕泽以及广汽丰田旗下C-HR两款姊妹车型有望同时首发亮相。

  据悉,这两款新车都将基于海外版C-HR打造,在造型设计上非常大胆,并基本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变化微小。在内饰部分,新车在设计与用料上采用了更高的标准,在海外市场也获得了一致好评。不同于海外市场,国产的C-HR与奕泽有望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1.2T车型与1.8L混动车型是否会引进还不得而知。

  雷克萨斯新一代ES——全球首发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ES即将在北京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这对于该品牌来说有着不凡的意义。全新ES车型采用TNGA架构进行打造,并将有望取代现款ES和GS车型,成为未来该品牌中型轿车的主力。目前,雷克萨斯仅公布了一张新车的细节图片,显示该车将采用巨大而夸张的纺锤形前格栅。据悉,新车有望搭载包括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系统在内的多款动力组合。

  讴歌全新RDX——国内首发

  讴歌全新RDX是现款车型的换代版本,已在纽约车展上正式发布,预计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国内首发。广汽讴歌曾表示该车将在年内上市。

  全新RDX遵循了讴歌新的品牌设计语言,继续采用了标志性的钻石前脸和全LED灯组设计,丰富的车身线条与内饰设计相呼应,和现款车型相比在精致度上有着很大提升。据悉,新车将搭载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10速自动变速器。

  英菲尼迪全新QX50——国内首发

  英菲尼迪旗下全新换代QX50将在北京车展上完成国内首发,今后该车将在东风英菲尼迪实现国产,预计6月正式上市,填补其缺少具有竞争力SUV车型的局面。

  英菲尼迪全新QX50在外观与设计上将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3/1681mm,轴距2798mm,轴距并未进行加长。除了采用更为时尚优雅的外观外,新车在内饰设计上也具有自己的特色,其豪华程度可以与德系同级车型媲美。在动力上,全新QX50预计将搭载全新的2.0T发动机,并提供两种不同动力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72马力和245马力。传动方面,预计与之匹配的将是全新的CVT变速箱。

  斯柯达KAMIQ——全球首发

  斯柯达KAMIQ定位于小型SUV,此前被称为“MODEL Q”,起售价或将低于柯珞克,计划在4月25日的北京车展正式发布。新车未来将由上汽斯柯达国产,并于6月份正式上市。

  目前,斯柯达的这款全新小型SUV车型还在保密阶段,从此前工信部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781/1593mm,轴距达到2610mm。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

  雪铁龙C4 AIRCROSS——国内首发

  雪铁龙C4 AIRCROSS其实是海外C3 AIRCROSS的加长版,在国产后轴距将加长60mm,故命名方式也有所改变。新车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基本保留了海外原版车型的设计精髓,将由C5 AIRCROSS发展而来的设计语言进一步体现。除了外观以外,新车在内饰上也同样延续了“圆角矩形”的主题,显得非常特立独行。

  据悉,新车将采用1.2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马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

  马自达CX-8——国内首发

  马自达CX-8可谓是本届北京车展上的一大惊喜,该车将在本届车展上国内首发,有望年内在长安马自达投产并销售。马自达CX-8与CX-5同平台开发,起初专为日本本土市场设计,现仅在日本市场销售。

  从马自达CX-8的定位来看,该车的宽度与CX-5基本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900/1840/1730mm,轴距为2930mm,整体尺寸小于北美市场专供的CX-9车型(但轴距相同)。新车将拥有三排座位,具备6座或7座布局。在动力上,国产后的CX-8或将仅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捷豹E-PACE——国内首发

  捷豹E-PACE有望在北京车展上国内首发,该车预计将在今年年内引入国产。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新车将竞争对手设定为奔驰GLA、宝马X2以及雷克萨斯UX等偏于个性化的产品,同时将对奥迪Q3、凯迪拉克XT4等构成威胁。

  目前,尚不知国产后的捷豹E-PACE是否会对轴距进行加长,其海外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4395/1984/1649,轴距为2681mm。在动力上,该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两驱或四驱系统。

  沃尔沃XC40——国内首发

  沃尔沃XC40是其CMA平台下最新的产品,其将在北京车展上首次在国内发布。该车将在今年7月先期以进口形式销售,年内将国产。

  沃尔沃XC40是该品牌首款紧凑级SUV产品,在外观上保持了硬朗时尚的家族式风格,雷神之锤大灯与尾灯元素都被巧妙地带入。动力方面,海外版XC40的T3/T4/T5车型搭载2.0T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190马力和24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T4/T5车型还标配四驱系统。预计国产车型将沿用上述动力系统。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