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驾铁牛 耕耘希望田野

2018-04-20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张迪 董旭明 肖国强 宋彬彬 魏衍方

34.jpg

  刘惠婷刚整修好一台精量穴直播机,就开着它去地里调试。

35.jpg

  合作社大大小小的农用机械,对刘惠婷这个“女汉子”来说,都不在话下。

36.jpg

  父女两代农机手经常会在一起交流操作经验。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董旭明 肖国强 宋彬彬 拍友 魏衍方摄影报道)桐乡市濮院镇油车桥村90后种粮大户刘惠婷这两天正忙着整修农机,为4月下旬的春耕生产做准备。一手老茧、黝黑的皮肤,乍一看,很难相信眼前的她是一个从会计专业毕业了6年的大学生。

  作为濮院镇油车桥粮油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今年28岁的刘惠婷在桐乡农业界赫赫有名。2012年大学毕业后,她毅然辞去了在宁波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回家做起了“农二代”,成为桐乡最年轻的种粮大户。“父亲年纪大了,文化程度也不高,很多农机智能设备没法操作,只有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来接着干。”刘惠婷说。

  其实从15岁开始,她就时常帮父亲耕田,积累了一些经验。回归农村后,她建仓库、买机器、引进育秧流水线,一直没闲着。如今,刘惠婷持有收割机、拖拉机和插秧机的驾照,连这些机器的简单维修她也能亲自上阵。

  “种水稻虽然不怎么赚钱,但手中有粮,才能心中不慌。”刘惠婷坚信,科技种粮大有希望。目前,她管理的合作社承包的土地达到300多亩,还可为农户提供“全程式”“菜单式”“托管式”机械化作业服务,服务面积超过1万亩。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她更加坚信,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自己同样可以大展身手。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