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团委“启明计划”培养新媒体人才

2018-04-20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雷嘉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雷嘉)除了自己的专业,清华大学的学生还有机会额外修炼出一手“新媒体”的本事。近日,清华大学校团委和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共同发起“启明”学生新媒体骨干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启明计划”),定位于培养创新型新媒体骨干人才,孵化新媒体平台及文化创意产品。

  启明计划面向距毕业两年以上本科生、研究生,或确定本校推研的高年级本科生,要求有宣传特长、创作热情和创新精神。启明计划为每位学员设计了为期两年的全过程培养方案,配备专职辅导员负责班级和社群建设,并配备知名媒体人、教授作为导师对学员进行个性化指导。以紫荆传媒工作坊、媒体行业实践实习、海外研修、孵化支持计划等环节实施因材施教,深度体验新媒体创作的奇妙乐趣。学员入选后的第一个暑期,开展紫荆传媒暑期采风实践。选拔将采用院系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在学员入选后的第一个暑期,将自主设计采风、采访行程,形成采风实录和学员文集;第二个暑期,计划将支持每位学员前往国内新闻传播企业、新媒体平台进行实习,尤其吸引人的是,每位学员可经审核获得专项经费支持,去海外媒体机构、企业、研究机构或国际组织进行实习实践。目前首批学员申请工作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