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海开通的这条专线值得分享给每个人

2018-04-19来源:东方网 作者:桑怡

  今天,上海正式开通“962120”康复出院专线,分流非急救病人,保障“120”急救电话畅通与急救病人的有效救治。

  在上海这样的特大型城市中,120急救车出现电话打不进或者“无车可派”的尴尬局面时有发生。有媒体曾经报道,因为“没车”,120迟到近一个半小时,救命车变成“慢车”,贻误病情。为了缓解急救资源配置的不足问题,上海开通“962120”专线,剥离“非急”业务,可谓民心所向。

  专线开通的消息得到网友一致点赞。网友@冰山海蓝说:“人性化了,感动”。@邓继刚说:“非急分离将让有限的急救资源发挥其本来作用,也让病人、家属对转运的需求得到保障。”也有网友说,既然热线开通了,就应该广泛宣传推广,让热线“热起来”,真正发挥作用。网友@爱哇的小囡说:“应该广泛宣传,让市民更多了解哪些属于急救范围,避免盲目拨打120,合理使用急救资源,让紧急患者可以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还有大胆的网友建议,民营企业加入救护队伍,缓解急救资源紧张、配置不足问题。

  “962120”康复出院专线推出,分离“非急”业务,实质是为急救资源“腾挪空间”,即使在现阶段不增加救护车配置的基础上,也可以做到适当缓解“供不应求”的现状。数据分析指出,2017年,全市非急救业务约占总救护数量的16%,而且比例逐年上升。开通专线是想通过合理配置提高急救资源的使用效率,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积极探索,彰显城市管理者为民服务之心。

  从“962120”康复出院专线开通出发,我们还可以期待,上海在医疗急救方面采用更科学、更合理的措施。比如,让120急救车收费更趋公益化;增加120车辆配置,让“救命车”名副其实;适当提高急救车医务人员待遇,让救护车服务质量再升级等等。

  我们乐见城市管理更趋科学、合理,我们也期盼生活在城市中的人能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