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挑战冬奥雪道 荣威RX8“叫板”豪华品牌

2018-04-19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钟天骐

  荣威RX8向太舞华尔兹雪道发起挑战。资料图片

  2018年农历春节的前一周,荣威RX8曾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赛场完成了一次惊险的“雪道挑战赛”。当现场观众传来阵阵欢呼时,上汽荣威却用一张海报吊足了人们的胃口——“一个月后,老地方再见!”

  近日,悬念终于揭开。这一次,荣威RX8向经过国际雪联认证的男女超级大回转冠军赛道——太舞华尔兹雪道发起挑战。这条雪道坡度28°、全长2公里,是国内难度最高的超级大回转雪道之一。

  有趣的是,此前某豪华汽车品牌曾在这里完成了“向上行驶半坡”的挑战。而荣威RX8则一口气完成了极速上坡和沿坡道返回,成为首个成功挑战完整2公里雪道的汽车。

  当下的都市生活中,如此大坡度的雪道路段并不多见。荣威为何要冒着连豪华品牌汽车都不敢尝试的风险,两次将RX8送上雪道?

  在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看来,自信源于背后的高科技。据了解,荣威RX8搭载的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智能、运动、雪地、越野、高速两驱、低速四驱扭矩放大等6种模式。加上由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爱信6AT变速箱带来的360牛·米峰值扭矩,助力RX8完成挑战。

  近年来荣威品牌成功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先人一步”的技术水平和产品理念。以长期稳居中型SUV销量榜单前列的荣威RX5为例,自从它2016年作为首款互联网SUV上市后,引发多家车企效仿,在国内掀起了与“智能、网联”相关的多种市场浪潮。有分析指出,虽然上汽荣威在中型SUV领域暂时领先,但在国内大七座SUV市场里,合资品牌仍然牢牢占据着主导地位。“要想攻下这一市场,对荣威来说并非易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年04月19日 10 版)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