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慢行交通 沪复兴中路、建国路拟恢复非机动车双向通行

2018-04-18来源:东方网 作者:项颖知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4月18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研究处理《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报告。

  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为了持续推进慢行交通环境建设,满足市民绿色出行需求,上海拟将复兴中路、建国路原单向“禁非”道路恢复为非机动车双向通行。中环线地面道路机动车道将压缩改造,设置“人非共板”形式的慢行交通系统,该工程预计明年2月前完工。此外,上海在去年完成31项慢行交通改善项目(增设非机动车道、增设机非隔离护栏等)的基础上,计划于今年再推进18项慢行交通改善项目。

  排堵保畅方面,上海将针对市民反映集中的特别拥堵路段和区域,明确缓拥堵措施、工作机制和时间表。在去年推进实施100余项拥堵点改善项目的基础上,沪今年将再推进60个项目,并借鉴杨浦示范区经验,选择田林地区开展区域交通改善方案研究。同时继续推动全市单向交通系统建设,挖掘支小道路“毛细血管”潜力,提高区域性路网通行效率。

  应对无人驾驶等未来交通领域的前瞻性问题,去年上海市交通委开展了“无人驾驶与现行法律法规的总体评价、冲突及对策”研究,“交通发展新技术对本市交通行业影响研究”被列为2018年重大决策咨询课题。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