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学生毕业“玩”出新花样: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

2018-04-13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毕业了,好好说再见”花式留言 花式查寝活动。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潇玲 武巧琳 程静征 记者孙洁) 4月10日晚,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设计艺术学院的宿舍楼里,一群青年学生正在梳妆打扮。“装扮”完毕后,同学们纷纷拿上事先写好的毕业留言,用手机集体拍照留念。

  照片里大家的留言祝福“脑洞大开”。有的学生表示毕业后,好好报效祖国、好好工作、好好为人民服务;有的学生表示毕业后,好好养生、好好爱自己、好好做个精致的小仙女;有的学生表示毕业后,好好想你、好好长大、好好活着……

  这是该学院的“毕业了,好好说再见”花式留言 花式查寝活动。

  近日,该学院的2018届毕业生以寝室为单位,手持毕业留言拍照作为查寝打卡记录,一方面证明自己没有晚归和外宿,另一方面表达自己的毕业心声及对母校和祖国的祝福。

  “毕业了,在留言纸上写下点什么成了复杂情感的寄托,像是把心留在了宿舍,留给了朝夕相处四年的室友,不曾离去。满屏的青春正能量让查寝这项活动也变得不再那么枯燥。”参加活动的刘同学说道。

  毕业生的日常管理一直都是高校管理的难点,此次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采取花式查寝花式留言的方式让这项工作有了新思路。活动发起者辅导员武巧琳说:“结合新时代青年的思想特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日常管理和思政教育,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同样有意思是这项活动的初衷。”毕业留言照片将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上展示,以供广大师生回味感怀。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