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位雕塑家共“塑”时代广场

2018-04-13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北京时代广场主题雕塑群方案在京公布,卢征远、刘勃麟、奚建军、苍鑫等共18位著名雕塑艺术家将共同为时代广场创作兼具艺术性和互动性的雕塑群。

  北京时代广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核心区,其规划设计由著名建筑师蒋晓飞与荷兰建筑师John van de Water主持的建筑事务所完成。建筑师团队研究了分别坐落于比利时、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韩国、美国、中国和德国的九个世界著名文化广场,借鉴其国际化的视野及时代潮流,进行本土化及时尚化设计,打造出房山地标性建筑群体。据悉,北京时代广场建筑立面设计以水彩调色板为理念,通过建筑语言来表达建筑群体的开放性、青春的丰富多彩与青春活力;雨滴式的玻璃设计颇具新意,仿佛雨水沾染了建筑上的水彩颜料,自然挥洒形成斑斓的画作,而18位雕塑艺术家将围绕广场的氛围,设计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雕塑。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