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入围名单公布

2018-04-13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36位各国选手今夏集聚申城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2018第二届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自去年9月9日全球发布后,备受国际音乐界人士和年轻音乐人才的关注,至今年1月31日报名截止日,报名人数较首届呈现跳跃式增长。由于九成多报名者曾获国内外各顶尖音乐赛事奖项,且出自世界名校的人数占比较高,因此,在比赛视频预选环节,就已出现分数相近、难以取舍的激烈角逐。经过预选评委反复比对、再三权衡,4月9日终于产生了晋级名单: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6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于今年8月来沪参加四分之一决赛。

  这36位选手分别来自中国、中国台湾、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乌克兰、日本、韩国、捷克等国家和地区。超半数选手就读或毕业于茱莉亚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巴德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等国际顶级音乐院校;绝大多数选手曾在伊丽莎白女王音乐比赛、亨里克·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比赛等国际顶尖音乐赛事中摘获奖项。

  据统计,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3周岁,其中,小于25周岁的选手占总人数的72%,较上届同比增长37%。参赛选手的年轻化趋势,也和比赛的创办初衷不谋而合——借助比赛平台,面向未来发掘和培育音乐新势力,用中国方式、大国情怀推动世界古典音乐的发展;通过赛事举办,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提升中国在国际音乐界的话语权,为促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预选评委普遍认为,首届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以专业的赛制、权威的评委、公正的评选、规范的赛程、出色的选手和鲜明的特色,产生了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本届比赛选手素质高、赛事水准高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