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坊镇政府多措施杜绝非法采石 增强村民法律意识

2018-04-12来源:北京晨报网

  事由:3月下旬,有志愿者反映,昌平区阳坊镇后白虎涧村一处山脚下有人擅采花岗岩,曾在3月18日当天运走十余车石料。村民称,村内有一村民会不定期雇人开采花岗石向外出售。村委会主任称,此前确有村民私自采石。北京晨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昌平区治沙办。

  涉事地区采取防护措施前。康佳/摄

  涉事地区采取防护措施后。阳坊镇镇政府/供图

  据志愿者反映,3月18日下午,昌平区阳坊镇后白虎涧村北的山上有人在运输石料。“之前这里有个采石厂,但后来厂子关停了,不知什么人还在采。”现场图片显示,挖掘机正在给旁边的绿色大车装车,前边还停着一辆空车等待装车。北京晨报记者现场走访时,村民告诉记者,确有人不定期向外售卖石料。3月22日,本报《废弃矿山采石 昌平治沙办介入》一文报道此事。

  昨日,阳坊镇政府回复,事情见报后,3月22日上午,阳坊镇镇政府配合区治沙办、区经管站到报道地点开展现场调查,共同确认了现场无盗采人员、车辆及盗采痕迹,相关部门通过查阅现场周边山体,没有发现受外力因素(机械设备)破坏迹象。经核实,报道中照片展示的为承包人按照村委会要求正在清理碎石浮石过程,以便在雨季来临之前排除紧邻山场东侧泄洪、坠石等隐患。

  阳坊镇镇政府表示,将加大人防技防措施,安排专人加强对该地区巡查检查力度;安装大门、限高装置等杜绝大型车辆、设备进出;在重要地点设置宣传栏,将《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中涉及采矿的相关条款向群众进行重点宣传,增强法律意识,杜绝非法采石行为。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康佳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