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hold住精彩军旅生活的好习惯,你get到了吗?

2018-04-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李曌阳、田星、陶荣发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叶圣陶先生曾说:“好习惯养成了,一辈子受用;坏习惯养成了,一辈子吃亏。”今天,防小务把8个军营里的好习惯告诉你,让你轻松hold住精彩军旅生活。

    暖心微笑

    生活如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也以此回报。微笑是一种普通的礼仪,同时也是一种人生修养。给别人一个微笑,就是给人以温暖;给自己一个微笑,就是给自己一份鼓励。

    用心倾听

    苏格拉底曾说:“上天赐人以两耳两目,唯有一口,欲使其多闻多见而少言。”寥寥数语,形象而深刻地说明了“倾听”的重要性。在人与人交流中,倾听不仅能释放善意,体现对他人的尊重,还可以让沟通事半功倍,达到“无声胜有声”。

    热爱阅读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阅读能使你无拘无束地畅游古今中外,带你与睿智的先贤谈古论今,让你从无数的故事中去粗取精。阅读还能使你的气质更加出众,让你“腹有诗书气自华”。

    主动汇报

    主动汇报,不仅可以使你在完成任务过程中少走弯路,还可以展现自己的工作能力。所以,受领任务后不能仅仅“低头拉车”,要做到执行过程有回应、事情结束有反馈。如此靠谱的人,谁不喜欢呢?

    仪容整洁

    仪容仪表是一张没有文字却形象生动的名片,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文质彬彬,而后君子”的名训。整洁干净的仪容可以给人留下好的印象,而作为一名军人,仪容仪表无声地展示着大国军队的形象。

    合理消费

    随着军人的福利待遇不断提高,合理适度的消费就显得越来越重要。在合理消费上,首先要做从个人实际需要出发,理性消费;其次,要不受从众、攀比等不良心理和不良情绪的影响。

    打好提前量

    凡事有个提前的意识,可以让你把被动变成主动,从容解决问题。试着每做一件事情提前三分钟,你可能就不必行色匆匆,不必忙乱出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长此以往地打好提前量,你就会看到一个“蜕变”的自己。

    坚持写日记

    写日记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还能促进自己的学习与成长。写日记要做到“三省吾身”,不断从中自我反省,不断进行自我提升。

    亲爱的战友们,这些好习惯你get到了吗?    

    作者:李曌阳、田星、陶荣发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傅晓羚】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