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称朝鲜或扩大核计划 测试新的轻水核反应堆

2018-04-09来源:大公网

  大公网4月8日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据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推测,朝鲜在扩大其核计划框架内已经着手测试新的核反应堆。

  报告称,朝鲜可能测试一座轻水核能反应堆,证明宁边核研究中心有活动迹象。韩联社援引该研究所消息称,停滞几年后,朝鲜可能开始初步测试宁边轻水核反应堆。

  图:朝鲜2017年9月15日成功发射“火星-12”导弹,领导人金正恩(右三)欢呼 朝中社

  此前,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8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将在5月底前会面。郑义溶向特朗普转告,金正恩盼望早日同特朗普会面,并承诺不再进行核导试验。

  但美媒上月的报道称,有专家表示,朝鲜过去有不遵守承诺的先例,目前并不清楚金正恩是否愿意减少手上的武器或要求任何回报。美国的研究人员检视了今年1月到2月的卫星照片后认为,似已停止运作的朝鲜宁边反应炉,现正在制作重要核武燃料钚。

  日外相:有迹象显示朝鲜准备再次核试

  据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3月31日暗示,尽管朝鲜半岛紧张气氛不断缓和,但仍有迹象显示,朝鲜正准备再次进行核试。

  河野太郎当日在高知市发表演说指出,朝鲜似乎“正为下一轮核试爆积极准备”,他指的是朝鲜方面正从以往进行过核爆的试验场坑道运出泥土。河野可能是根据美国智库组织提供的卫星照片做上述表示。

  而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与金正恩也举行峰会会谈一事,河野态度保守,表示:“不必急于去做什么事。”

  半岛局势缓和 韩朝讨论开通首脑热线

  据韩联社8日报道,韩国青瓦台核心人士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韩朝7日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50分在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韩朝首脑会谈通信工作准备会议,双方集中讨论了首脑热线(直通电话)的开通地点、运营方案、防止窃听和监听等技术安全问题。

  据悉,双方将在18日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上就韩朝领导人在首脑会谈前通电的具体时间等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