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春天系列演出启动

2018-04-08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郑海鸥)由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主办,天桥剧场承办的“2018,舞动天桥剧场,相约芭蕾春天”系列演出(以下简称“芭蕾春天”系列演出)近日陆续开演。

  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全兴介绍,“芭蕾春天”系列演出包括8台大戏,既有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又有西方芭蕾的杰作《天鹅湖》《吉赛尔》;既有中国原创芭蕾舞剧《鹤魂》,以及富于活力和哲思的交响芭蕾《大地的咏叹与起舞》,也有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带来的原创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以及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的《第八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第八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由5部中小型原创芭蕾作品组成,5位中央芭蕾舞团的青年编导用充满创意的芭蕾述说当代人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回眸,力求用心、用情、用舞讲好中国故事。”王全兴说。

  此外,4月27日、28日,享誉世界的法国著名编导安热兰·普雷洛卡将和法国普雷洛卡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一道,为中国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法式现代舞《芭蕾精品荟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