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镜荣:弯路就是捷径| 微讲堂(66)

2018-04-0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开搏

 

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镜荣


弯路就是捷径

(2017年7月27日 微创业大讲堂徐州工程学院站)


    为什么要走创业这条路呢?

    因为我不想25岁就死了。假如你年薪30万元,工作30年也就是赚1000万。1000万,你的人生就被别人买了!你一辈子的时间就被别人买断了!如果你出来创业,就有一年赚1000万的可能。这么看,创业是不是就比别人多活了?

    小学课本上有三个故事,一个是小马过河,一个是小猫钓鱼,一个是龟兔赛跑。小马过河就是说你不管老年人说什么,你也不用去管小松鼠说什么,他们说的那些跟你没关系。你想创业,不用管老师说什么,不用管父母说什么。如果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目标,而且非常渴望去实现它,坚定不移地去执行它,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你不用去管太多人的做法,你一定是孤独的。

    第二个故事叫小猫钓鱼,我们面临太多诱惑。有人说,2016年直播是风口,有共享单车,有VR等等。这些东西就好像蜻蜓、蝴蝶一样,它会分散你的注意力。你要的是鱼,就要一心一意去做一件事。哪有说今天做VR,明天做直播,后天做共享单车的?在创业路上要一心一意。

    第二是龟兔赛跑。当你像小马一样过了这个河,而且你也像小猫钓鱼里好的那只猫咪一样,钓到了鱼,然后你走到前头了。龟兔是相对的,你走在前面,那你是兔了。但走在前面的人往往有个问题,觉得我年轻,我赚到钱了是好事。但这往往也是坏事,比如,一开始设立了10万的目标,实现了;设立一个50万的目标又实现了;设立一个100万的目标,又实现了。你可能会变得狂妄自大,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以为全世界围着你转,这个时候你就会像兔子一样骄傲。

    当你走到前面的时候,你要尽量让自己回到乌龟那种状态,坚定不移往前走。另外一面,如果没有小马过河的经历,也没有小猫钓鱼的三心二意,走到后边。你可能背负很重的思想负担,创业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后天做那个,一直没做成功,背了很大的经济负担、各种指责等等。这时,你也不要怕,你把自己定位成乌龟,我是乌龟,我还是有梦想的,还是有目标的,前面走得快的人可能会死翘翘。我只要活得比他久一点,坚定不移地往下走,还是能够走到胜利终点,而且一定能走得比他快。

    最后关于赚钱的捷径。大家一旦遇到坑蒙拐骗,或是假冒伪劣、不正当交易的时候,要把自己的负能量压下去。很多时候,弯路就是捷径,捷径就是弯路。

    虽然是微创业,但微小也可以是巨大的。微信、微博,但凡名字里带个微字的创业,往往都做得很澎湃。(作者是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 陈镜荣)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