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美国大鲤鱼项目 女子忽悠老人百万元

2018-04-05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铁柱

  70岁的市民王女士通过朋友介绍,得知了一个“富力环球”的投资项目。在进行投资获得对方给予的一定“收益”后,对方又邀请她投资美国大鲤鱼项目,王女士先后投资了百余万元,却发现上当受骗。昨天上午,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被控涉嫌诈骗罪的王某却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

  用高额利润忽悠老人投资

  据被害人王女士称,当时她通过朋友知道了一个叫“富力环球”的投资项目,随后去了该项目的办公地点。王某接待了她,向她介绍称公司投资法国葡萄酒业务,可以挣钱,每一份投资7000元,投资7000元的倍数都可以,最多不能超过21万,以投资7000元为例,三个月之后就能翻番挣7000元。

  王女士随后投资给王某10.5万元,后她收到了首次分红汇款3780元。看到有收益,王女士又投资了14万元,并在不久之后又收到了“富力环球”的分红汇款3780元。

  2014年10月,王女士去找王某,当天王某又给她介绍了一个名为“万洲国际”的投资项目。

  王某称该项目是关于美国大鲤鱼的投资,美国大鲤鱼泛滥,可以运回国内进行销售,还是每一份投资7000元,投资方式和“富力环球”的一样。王女士又相信了,当天又投资了10.5万元,并在之后追加了投资款。

  2014年11月3日,王女士收到王某首次返还的27660元“万洲国际”的分红汇款。看到有利息回来,王女士在2014年12月5日给王某汇款18.9万元,在12月14日给王某汇款36.5万元,12月19日又给王某汇款2万元。

  虚构投资项目涉嫌诈骗

  随后,王某便不再接听王女士的电话、短信。发现自己上当后,王女士遂报警。2015年8月18日,王某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据了解,上当的除了70岁的王女士,还有75岁的徐先生、73岁的吴先生、58岁的王女士及另一位63岁的王女士。

  昨天上午,被告人王某被法警带进法庭。

  检方指控,2014年4月至8月期间,被告人王某伙同谢某等人(另案处理),在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远望楼宾馆、花园路维也纳酒店等地,虚构投资意大利“富力环球公司”太阳能项目、红酒项目,用能够获取高额利润等理由,骗取被害人徐先生、王女士等人投资款项。

  2014年9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王某伙同他人,在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某公寓内,虚构投资“万洲国际”项目分多次骗取被害人王女士人民币百余万元。王某等人案发前归还被害人王女士人民币22万余元。王某的诈骗金额为人民币82万余元。

  检方认为,被告人王某伙同他人诈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自称也是受害者

  对于检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王某在法庭上表示有异议。王某称,她没有进行诈骗,只是普通投资人,并没有将投资款据为己有。对第二起事实王某也有异议,她说自己没有参与诈骗,没有将王女士的投资款占为己有,只是帮她转账,公司给了她会员号。为了高额利润,投资大量现金,现在血本无归,她也是受害者。

  鉴于案情复杂需要继续调查,法院宣布休庭,将择期继续进行审理。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