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说过去3年简易爆炸装置致3000名索马里人死伤

2018-04-05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小鹏

  新华社内罗毕4月4日电(记者王小鹏)4月4日是“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联索援助团)当天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过去3年间,简易爆炸装置共在索马里造成约3000人死亡或受伤,呼吁有关方面提高民众对爆炸物的认识。

  声明说,在索马里,简易爆炸装置无时无刻不在威胁人们的生命。2017年是简易爆炸装置在当地造成人员伤亡最惨重的一年。其中,当年10月14日,首都摩加迪沙市区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超过500人死亡、300人受伤。此外,2017年该国因未爆炸药致死或致伤人员中,有约四分之三是儿童。

  声明援引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的话说,来自爆炸物的伤害不仅威胁生命,也对索马里民众的身心健康构成威胁,提高民众对爆炸物的认识将会拯救许多生命。

  多年战乱在索马里留下为数不少的爆炸物,包括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等。据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发布的数据,2017年排雷人员在超过450个索马里地点清除了战争遗留爆炸物,惠及索马里70余个社区。

  根据安理会2102号决议,联索援助团于2013年6月设立。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