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博鳌论坛 海航机场在行动

2018-04-04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邓海宁

    本报海口3月30日讯 (记者尤梦瑜 邓海宁通讯员陈晨曦)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以下简称“论坛”)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博鳌举行。今天记者从海航机场集团获悉,该集团提前对旗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博鳌机场三家机场的年会保障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从环境氛围、服务保障、安全防控、应急救援处置等多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

    为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三家机场组织开展了多次培训及模拟演练。其中,博鳌机场先后开展了论坛服务保障全要素综合演练、航空器灭火救援演练及大面积停电反事故演练等现场演练共计20余次。

    美兰国际机场则连续开展了涉及反恐袭击、水源被投毒、应急救援、紧急疏散、重要宾客航班备降等近80项应急演练活动,增强美兰机场全员信息保密和空防安全意识,检验突发情况下机场工作人员对各项应急保障流程的熟练程度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协同作战能力。

    此外,美兰国际机场还实行24小时信息流通机制,与海南空管分局、机场公安等多方联动开展服务保障准备工作,考虑到此次博鳌年会专机、公务机较多,重新调整规划停机位,设置博鳌年会专用机位,满足公务机的停放需求。此外,美兰机场还将101号国际值机柜台、3号、27号国内值机柜台设置成博鳌保障值机专柜,通过加强现场引导及咨询服务,提高与会嘉宾出行效率。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