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头号玩家》力拔头筹

2018-04-04来源:中新社 作者:张朔

  中新社洛杉矶4月1日电 (记者 张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由美国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头号玩家》(Ready Player One)以绝对优势登顶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

  《头号玩家》海报。主办方供图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4月1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50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32亿美元,环比上涨1.9%。这是最近6个周末统计周期以来,北美影市首次止跌回升。

  3月29日上映的华纳兄弟公司科幻动作片《头号玩家》,根据美国科幻作家恩斯特·克莱恩的畅销小说改编而来,时间背景设置于27年之后,用140分钟讲述在现实世界遭遇危机、人们借助虚拟现实游戏“绿洲”寻求慰藉之际,“绿洲”创始人发起一场史上最大规模寻宝之旅的冒险故事。

  《头号玩家》首映周末票房进账约4121万美元,是72岁的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近10年来首映周末票房成绩最好的一部,并创下北美地区复活节周末第5大首映票房数字。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达1.81亿美元。有观影者表示,这是一部充满诚意、充满怀旧情怀的作品,广大游戏爱好者特别是“80后”、“90后”会从电影里找到自己少年时期的记忆和乐趣。亦有影迷感叹,这是一部很燃、很有格局的电影,拍的是游戏,讲的却是人心。

  比《头号玩家》晚一天上映的狮门影业新作《忍无可忍》(Tyler Perry's Acrimony),以1710万美元夺得本期北美票房排行榜亚军。这部惊悚片用120分钟讲述一名以丈夫为中心的主妇发现丈夫同其他女人另组家庭后发生的故事。

  在两部新片冲击下,上期亚军、动作冒险片《黑豹》(Black Panther)以约1126万美元、34.1%跌幅,降至本期榜单季军。上期季军、家庭片《超乎想象》(I Can Only Imagine)以约1075万美元、21%跌幅,退居第4位。

  十强榜单中最为大起大落的,当属上期冠军《环太平洋:雷霆再起》(Pacific Rim:Uprising)。这部科幻动作片此番票房仅得约921万美元,以67.3%的跌幅从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之位跌落,降至本期榜单第5位。

  此外,动画片《吉诺密欧与朱丽叶2:夏洛克·糯尔摩斯》(Sherlock Gnomes)、喜剧剧情片《爱你,西蒙》(Love, Simon)、动作冒险片《古墓丽影:源起之战》(Tomb Raider)、奇幻片《时间的皱折》(A Wrinkle in Time)、剧情片《使徒保罗》(Paul, Apostle of Christ)分获榜单第6名至第10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环球影业限制级喜剧片《护航者》(Blockers)、派拉蒙影业惊悚恐怖片《寂静之地》(A Quiet Place)、里德尔娱乐公司剧情片《奇迹赛季》(The Miracle Season)、娱乐工作室惊悚片《查帕奎迪克》(Chappaquiddick)等均将于4月6日上映。(完)

【编辑:产娟娟】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