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京沪推出公共交通快捷支付

2018-04-03来源:新华网

  “无需打开APP或扫描二维码,直接将手机靠近地铁闸口感应区,即可支付通过。”

  日前苹果公司在京、沪两地正式推出基于“北京一卡通”和“上海公交卡”的快捷交通卡功能,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定制推出了多个新功能。

  苹果公司表示,消费者在更新操作系统后,即可在苹果手机或手表中新申领“北京一卡通”或“上海公交卡”虚拟交通卡,用来在京、沪两地乘坐地铁或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同时原有实体卡的余额也可以通过手机直接转入新卡中。

  在实际体验时,该功能与实体交通卡体验一致,在使用支付时无需网络环境、无需唤醒或扫描二维码,消费者只要将苹果手机或手表靠近地铁或公交车的读卡感应器,即可立即完成支付。

  苹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京沪两地推出快捷交通卡功能,是苹果在继日本后,于全球第二个国家推出类似的功能,并特别增加了手机上申领新卡、同时添加多张不同城市的交通卡等新功能。与此同时,苹果还根据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整合地图和通知应用等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了交通卡充值、低余额提醒、计算公交费用等服务。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