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发10亿可转债 加码特来电充电网布局

2018-04-02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一直受到国家层面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扶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内新能源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再延长三年。这意味着,从政策层面上来看,尽管补贴退坡机制在持续推进,但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不减。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性保障,也是近两年国家重点推动和扶持的领域。

  作为我国目前最大的充电桩运营企业,特锐德的动向一直是充电桩行业关注的焦点,公司目前在充电桩建设规模和充电技术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以及充电联盟公布数据,特锐德公共充电桩市场占有率高达46%,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有力支撑,同时特锐德在充电桩领域的战略布局对于整个行业都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3月30日,特锐德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发行10.42亿元左右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以支持公司的战略发展。根据公司在发行预案中的披露,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中大部分将用于公司充电网的建设和相关充电技术的研发,这足以看出公司对于电动汽车充电业务的重视和发展的决心。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爆发前期,公司在此时加码充电业务布局,可以说是及时抓住了行业发展的契机,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将有助于特锐德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扩大其充电网的领先地位,同时也能引导社会资源进入充电基础设施领域,进而带动整个充电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

  在社会各界都意识到充电基础设施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性之时,社会资本的参与,也必将提升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而汽车充电蕴藏的巨大的运营利润及商业价值,也将让参与者未来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