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着看完!6年1553条微博,她跟去世的母亲说…

2018-03-30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来源 | 中国青年报编辑 | 陈紫荆

    导读  最近,一位微博博主被很多网友关注。她发了1553条微博,陪去世的妈妈“唠嗑”, 网友哭着从第一条看到最后一条…… “妈,明天是你的六十六大寿,可是你走得太早了,眼看离开我六年了,我给你留言也快六年了,我俩就是这么交流的,就像以前每天都通好几个电话一样……”

    在拥有3.92亿活跃用户的微博中,这是最为特殊的一个。这是沈阳80后女孩璐璐怀念已故母亲的微博。

    据沈阳晚报报道,类似这样的微博,她从2012年的6月一直写到现在,截至昨天,已经有1553封“信”寄给天堂的妈妈,而这浓浓的母女情更是戳中了无数网友的泪点。

    有网友感慨,每一篇微博都是催泪弹,谢谢你让更多人去更珍惜拥有妈妈的每一天。

    女孩和去世妈妈微博唠嗑,这些话感动无数人

    “@璐璐给妈妈的信”,第一篇微博的发布时间是2012年6月12日,在这条微博中,她写道:“妈,今天是你离开我们的第10天,确切地说我已经有11天没见到你了!这可能是我30年的人生中,除了出差之外第一次这么久没见到你。妈,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像你生前一样,每天都和你联系,晚上到家一样会和你报平安,只不过都在这里,直到我离开人世的那一天!”

    璐璐表示,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妈妈健在的时候,她每天都会和妈妈通三四个电话。

    在电话中,她习惯有什么话都和妈妈说。而自从妈妈永远地离开了她,她决定把微博作为一个和妈妈沟通交流的空间,就像是每天和她通电话一样,于是写微博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在璐璐看来,她和父母之间,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故事。

    她只是个平凡的沈阳女孩,她的家庭也是个普通的家庭。在父母身边的30年,一直平淡而幸福,而妈妈的离去,对她来说如同晴天霹雳。

    从那以后一直到现在,璐璐几乎每天都会更新微博,全部都是和妈妈唠的家常话。

    微博里事无巨细,每一个生活的点滴,璐璐都希望能够通过这一方式传递给妈妈,有的时候一天会连发三四条,算上3月25日发的最新一篇,已有1553条微博。

    每篇微博都是以“妈”开头,就像平常唠嗑一样,微博中有很多是写她当天遇到的事情,还有一些联想到妈妈在世时的往事,言辞中充满了她对妈妈的想念和愧疚之情。

    就连自己的生日,她都要跟妈妈说一句“辛苦了”。

    但更多的,还是和母亲聊聊家常。

    她会跟母亲唠叨父亲的晚年生活,说父亲:不听话,太犟!

    也会聊聊小孙子“航航”的日常;

    偶尔抱怨一下工作里受的委屈;

    整整6年,她从未停止和妈妈的对话,仿佛这样就可以确定,妈妈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如果有一天,她忘记了跟母亲“聊天”,第二天还记得说一声“对不起”。因为她至今都记得,她与母亲最后一次通话,还是母亲“求”来的报平安……

    网友:哭着从第一条看到最后一条

    有网友感慨,每一篇微博都是催泪弹,谢谢你让更多人去更珍惜拥有妈妈的每一天。还有网友称该微博是史上最感人微博。

    @北方1015:看着你跟妈妈说的话,我也不禁噙满泪水!我的母亲走的时候也没有过上六十岁的生日!人都说,活着的人不能和走了的人说话。可我多么想能天天和母亲在梦里想说说话啊!

    @is今晨:妈我特别想你。

    @娃娃脸胖嘟嘟都是我:妈妈离开我12个年头了,泪点依然那么低。当时还是个20岁的小姑娘,妈妈一直放心不下还没有成家的我。妈妈在我怀里走的,走的时候一直念叨她的闺女那么小怎么办?!

    @solwang:璐璐姐,我也非常想念我爸,一想到这辈子无法再见到他,心就痛的要shi……我该怎么办……

    @加油萌小Q:今晚我又惹我妈生气和她吵架了对不起妈妈

    @正确轨迹:我妈妈因为疾病去世。我在沈阳,我妈在河北。每年我过生日的当天早上妈妈都会打电话给我。妈妈去世第二年的一天,我在上班路上等红灯,瞬间眼眶湿润,当天是我生日。我扭头和副驾上的老婆说:以后我妈再也不会提醒我过生日了……

    @刘土土lwl:我昨天也梦见我爸了,那么真实,真实到我竟然舍不得醒来!

    其实,璐璐的微博在2016年就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时间过了近两年,微博的数量增长到1553条,而且还在更新……

    璐璐感慨,如今她深深体会到,只有错过了才知道珍惜。“过去妈妈时常让我陪着一起逛街,但我却嫌妈妈买东西磨叽,总是推脱;以前妈妈总让我教如何摆弄手机,我总是不耐烦嫌妈妈学得慢,现在想想实在是太不懂事了。”

    截至目前,她的微博粉丝已超过7万,数以千计的评论里,安慰、感同身受、发誓孝顺的比比皆是。让璐璐欣慰的是,通过这个暖暖的微博,也让不少网友更珍惜拥有妈妈的每一天。

    @矫丹: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的三十多年的片段都会在我余生里一点一滴回放。

    @王林均: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带着她最好的品质走下去。

    @梦里75:每次和妈妈吵架都会来看看你的微博,然后觉得我不应该这样,觉得我应该珍惜。可是面对妈妈的时候我还是会很生气。虽然我也把她气的很难过。然后看看你微博,就觉得好对不起她。我会慢慢改。

    莫待子欲养亲不在,对父母,请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爱。

    编辑:张小松 综合:沈阳晚报、中国新闻网(ID:cns2012)、钱江晚报(ID:qianjiangwanbao)、都市快报、@璐璐给妈妈的信、微博等。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