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交通安全课”有点儿酷

2018-03-29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钟天骐

  日前,捷豹路虎中国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建立的捷豹路虎全国首个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幕。

  “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历经3年的前期考察、反复设计、多方论证、科学施工,今天终于迎来了开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在开幕仪式上说,“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捷豹路虎中国的又一公益合作,体验区将以专业、科学、有趣的道路安全教育体验,助力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是,我国每年有超过3.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伤亡,其中超过1.85万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居世界第一。

  为了传播道路安全知识、规范青少年日常出行行为,2014年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成立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并在2015年宣布投入1200万元建立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

  在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看来,借助科技的力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捷豹路虎“科技至善”理念的最佳体现。“这次全新推出的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将VR、4D、光雕投影等高科技融入其中,以沉浸式的智能出行体验,增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捷豹路虎道路安全小卫士体验区占地500平方米,体验区充分考虑3~8岁儿童的知识结构、心理特点及兴趣爱好,设置了“小小工程师”“安全小卫士”“未来梦想家”“超级实验室”四大特色区,拥有23个专业互动体验设施,涵盖了各类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点。据介绍,除了常见的体感互动系统、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4D动感体验,体验区内还将时下最前沿的立体光雕投影、雷达触控与激光捕捉技术等新兴科技融入众多体验项目,为孩子们打造情景式、沉浸式、交互式的学习互动体验,在帮助适龄儿童培育想象力的同时,也有利于激发他们对汽车社会的责任和思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3月29日 10 版)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