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拟4月访美 将谈及自由贸易确认对朝方针

2018-03-28来源:大公网

  大公网3月28日讯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8日透露,有关首相安倍晋三访美事宜,政府以4月17日至19日的日程为主展开了协调。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脑会谈很可能于18日举行。

  报道称,鉴于南北、美朝首脑会谈将于4、5月举行,安倍拟与美方确认为实现朝鲜放弃核与导弹开发展开密切合作,并就解决绑架问题谋求协作。安倍还考虑提及美国钢铁和铝制品进口限制问题。

  会谈中,日美首脑将确认在朝鲜为无核化采取具体行动前维持施加最大限度压力的方针不变。安倍将向特朗普呼吁必须以“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的方式”实现,并要求在美朝首脑会谈上提及解决绑架问题。

  关于经济问题,安倍将再次强调自由贸易的重要性。关于钢铁与铝的进口限制,将谋求把日本排除在限制对象之外。

  安倍:不排除美日朝三方首脑会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排除与美朝举行三方首脑会谈。

  安倍3月26日在回答议会一专业委员会议员的问题时称:“我对此不反对。”他补充称,日本支持按在北京的外交渠道与朝接触,但未透露细节。日朝没有外交关系,因此两国外交人员必要时在中国接触,双方在中国都有大使馆。

  据报道,韩国现在正为文在寅与金正恩的会晤进行筹备,它应于4月在朝鲜非军事区举行。之后预计将有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脑会晤。瑞典不久前表示愿意为此提供地点。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