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 将更有效研讨青年议题

2018-03-28来源:大公网

  大公网3月28日讯据香港政府新闻网28日消息,特区政府宣布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担任主席,刘鸣炜获委任为副主席,另有34名非官方和八名当然委员,任期两年,下月1日生效。委员会下月举行首次会议。

  消息指,此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宣布将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以加强政府内部政策统筹,从而更全面和有效地研究及讨论年轻人关注的政策议题,尤其青年“三业三政”,即学业、事业和置业,并鼓励他们议政、论政和参政。

  委员会职权包括监督青年政策;加强政府和持份者协作,共同推行青年政策;推动跨界别协作和相关咨询;推动青年参与及收集他们的意见,包括举办行政长官青年高峰会等。委员会下设三个专责小组,分别负责青年交流和实习、青年发展基金和计划、青年外展和参与的工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青年发展工作是本届政府施政重点之一。委员会的非官方委员甚具代表性,包括社会领袖,以及与青年发展相关界别的专家和持份者,平均年龄35岁。

  据悉,民政事务局辖下的青年事务委员会将纳入青年发展委员会。张建宗感谢青年事务委员会过去作出重大贡献,为未来青年发展工作奠下坚实基础。

  张建宗冀委员会助港青向上流动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大公报资料图片

  据大公报此前报道,政务司司长张建宗3月18日发表网志表示,青年发展委员会将促进青年人向上流动的机会,优化香港人力资本。他又称,培育人才是刻不容缓,单靠政府并不足够,呼吁各界携手合作,为青年人提供更多机会。

  张建宗表示,多年来政府投放资源,培育青年人成为有质素的新一代,对社会有承担,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政府早前推出的“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先导计划”,目前已收到16间大型企业参与,提供约250个实习职位,涵盖金融服务、地产建筑、公用事业等,工作地区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及东盟国家。

  他认为,计划可让青年体验内地及海外职场实况,扩阔视野,从而协助青年订立未来工作方向,增强就业优势。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