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推孕妇被暴打,你怎么看?
“我想看她会不会流产”熊孩子猛推怀孕准妈妈后被揍 网友评论亮了!

2018-03-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观察家

  昨天

  钱江晚报的一条微博

  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截至小编截图

  此条微博已有2万余条评论

  4万余次点赞

    事情是这样的:

    一位妹子亲眼目睹了一名四年级,身高1米4、体重120多斤的熊孩子猛推孕妇……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这样做的时候,这个熊孩子还悠闲地吃着零食,不以为意地说:

    “我看电视上孕妇摔了会流产,我就想看看推倒她会不会也流产。”

    听到这话的妹子,当场就爆发了......

    ▼

    (来源:知乎@三倍氢二氧一)

    这位妹子左手拖把、右手擀面杖,从餐厅打到客厅,最后把熊孩子踹出了家门,这个画面可以说是十分解气了。

    本以为网友们会稍微心疼一下熊孩子,毕竟熊孩子膝盖都青了,然而网友的评论炸了锅,重点是大家都一边倒地支持这位妹子的做法:

    熊孩子不打不长记性!

    网友们纷纷表态:

    幸亏孕妇最后没事,不敢想象,如果这位妹子没有及时拉住怀孕的嫂子,后果会是怎么样?

    令人气愤的是熊孩子的态度,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故意推倒孕妇亲戚,想看她会不会流产,事后竟然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做错了!

    人之初,性本善。在我们的印象中,孩子就是天真无邪,纯真善良的。

    但是你知道有些熊孩子的恶到底有多可怕吗?

    他们的恶,有时候可以小到鸡毛蒜皮的小事:

    去你家做客时,弄断你梳妆台上的口红,摔碎了粉饼,倒掉了乳液,“不小心”弄乱你珍贵的手办;

    因为不让其玩王者荣耀,还可以连划小区地库里的29辆私家车;

    看到别人手里的玩具,耍赖撒泼地非要得到,得不到就闹脾气;

    因为好奇,可以把火腿肠放进塑料瓶,让来进食的流浪狗卡在瓶口活活憋死;

    随地大小便,甚至还故意对着电梯按钮肆无忌惮地撒尿……

    他们的恶,有时候却严重到已经接近“犯罪”了:

    因为没得到姑娘手里的炸鸡排,在地铁来临的瞬间,男孩猛地从后面把姑娘推向轨道,幸好旁边的市民眼疾手快拉住了姑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男孩的妈妈拉着他迅速隐蔽地离开了现场,连句道歉的话都没有......

    因为嫌楼外施工声音太吵妨碍自己看动画片,一气之下,在8楼的10岁小男孩用小刀割断了楼外施工者下方的安全绳......

    身边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

    为什么很多人对熊孩子深恶痛绝?

    因为熊孩子不知道底线在哪里,他们这样做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好玩、好奇。

    是因为即使自己犯了错,家里人也不会怪罪,甚至还会帮着自己和外人理论。

    所以才会愈发地骄纵蛮横,愈发有恃无恐。

    而每个熊孩子的背后,大多都有一个熊家长。相信这些话你一定也听过:

    “他弄断我的口红,还要我心爱的手办!”

    “他只是个孩子啊,跟他计较啥,不就是个手办么?”

    “我没给他玩王者荣耀,他摔了我的iPad!”

    “他只是个孩子啊,你让一让他啊!”

    “你家孩子太吵太闹了,这里是公共场合!”

    “他只是个孩子啊,你就不能体谅一下吗?”

    每当有熊孩子犯错,有一种熊家长,总会拿“他只是个孩子”作为借口,来逃避责任。

    是啊,不满14周岁的儿童故意实施任何刑法禁止行为,均不负刑事责任。

    可这并不代表熊孩子可以为所欲为。

    有位女生在看电影的时候,提醒后面的熊孩子不要踢凳子了,散场后却被熊家长拉住暴打。

    教导一个熊孩子很简单,做错了事情,跟他讲道理就好。实在不行,吓一吓他(她)就长记性了。

    最难的其实是叫醒无理取闹的熊家长。

    每个孩子生下来都是一张白纸,父母就是作画的人,白纸变成什么样,关键在父母。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只要父母教得好,这世界上根本不会有熊孩子!

    没有天生的熊孩子,只有错误的教育方式和缺位的父母。

    每个孩子,就像一棵稚嫩的小树,如果一再纵容包庇他,就像给树一味地施肥浇水,那么树的枝丫就会肆意生长,胡乱伸展。

    尽管以暴制暴并不值得提倡,但熊孩子确实应该被管束。我们只有教会孩子明辨是非,勇于认错,给这颗小树洒药捉虫、适度修剪,才能让它生机勃勃,枝繁叶茂。

你的溺爱

只会毁了孩子一生

    综合自/新华网、钱江晚报、“少女兔”(ID:iiilass)、共青团中央、新浪微博等

    编辑/张浩祯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