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没有拥抱过了?

2018-03-25来源:鲁豫有约 作者:王昊宇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音频文字来源 | 鲁豫有约主播 | 蒋玉婷文字 | 王昊宇编辑 | 王昊宇

    你有多久没有拥抱过了?来自青团子

    00:00 06:17 “你还记得上一次拥抱是什么时候吗?”

    对于“表达感情”这件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逻辑与思路,有的人热衷于在一份别具心裁的礼物中藏入自己的温暖与祝福,有的人喜欢通过大声张扬的呐喊去诠释冲动,而有的人则希望通过巧妙设计浪漫的桥段与戏码来抒发情感。

    你我为一次感情的表达几乎到了要“处心积虑”地去研究和琢磨,却往往忘记了最简单而直接的方式,就是拥抱。

    0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逐渐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阅读,一个人码字,一个人......孤独为燥热的灵魂降温,但矫枉过正,我们总会在某时某事某一刻的冷不丁间想起,曾有那么一个人,相拥为伴,温暖彼此。

    按部就班的计划令我们感到充实和满足,但一旦脚步停顿片刻,孤独还是会涌上心间。

    听说开灯睡觉无法保证睡眠质量,长时间下去,会神经衰弱。 即使关灯,我们也会拿出手机刷着空间、微博、朋友圈,然而越是这样,长夜愈长。 梦境的反复呈现模糊了现实与虚幻的界限。梦中的自己从来不是孤身一人。曾几何时的相拥枕藉,却依旧在梦境中温暖我心。

    欢笑、奔跑、争吵、哭泣,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从未感觉反复上演的情节会成为记忆中的过往,然而孤身一人时我们才明白,一个拥抱是多么弥足珍贵。

    02 《只在此刻的拥抱》上市的时候,作者在论坛里进行了这样的提问:在这一年中,最近的一次拥抱是什么时候?和谁? 帖子下面的评论席依旧火爆:和闺蜜、和男朋友、和父母、和宠物、和......

    一年前,半年前,一个月前,关于上一次拥抱的记忆就像是考试前突击背过的英语单词一样,被大脑清空的仿佛不曾有过一样,然而事实上可能的确不曾有过。

    我们常讲“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好像一说起发达的前沿一线城市,在那些繁华和闪耀的背后,总有伤口,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敢独自面对、舔舐。

    人前要强,人后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这个时候,纵使我们需要一点简单直接的感情表达,都无人对语。这个时候才能理解,原来一个看似简单的拥抱,竟也如此可贵。

    “再见。” “等你来我这儿哦。” 再见,或许就是再也不见。 亏欠的那个像样的拥抱,可能永远无法清偿。

    你有多久没有过一次安心的拥抱了?放下手里的事情,去拥抱下陪伴在身边的人。

    借用丁丁张说的:在这个孤独城市中,拥抱何其短暂,似乎仅供此刻。

    本期主播:蒋玉婷苏州大学2016级播音班

    ■ 收听与订阅方式

    苏媒FM 长按二维码 在网易云音乐订阅即时收听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