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推土机铲雪开路,祖国西陲新兵下连戍边

2018-03-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3月21日,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某边防团近百名新兵,在完成共同课目及相关边防专业课目训练后,奔赴一线连队履行戍边守防任务。


    团长张军荣介绍,新兵集中完成入伍训练后,该团利用3个半月的时间对新兵进行分专业训练,虽让新兵下连时间推迟至每年3月,但可确保新兵“到岗即到位”。



    该边防团驻地地处祖国最西端,所辖边防连队全部驻守在大山深处、戈壁荒漠,最远的连队距离团部270多公里,封山期最长可达6个月。



    该团玉其塔什边防连,是克孜勒苏军分区封山期最长的边防连队,位于祖国西陲的帕米尔高原深处,虽然现在已是阳春三月,但通往连队的道路上,多处地段仍有厚厚的积雪。


    为了能把新兵安全地送到连队,该团就为新兵下连专门召开常委会,采取常委划片负责、机关营职干部带车、基层各连主官当安全员的方式,将新兵们从团部一直送到各边防一线连队。


    与此同时,从3月16日开始,团里专门与地方协调多台推土机铲雪破冰,不分时段地对通向连队的国防路进行积雪清理。



    车队在锣鼓声、汽笛声、掌声中从团部出发,驶向各自的目的地。


    经过近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玉其塔什边防连的新兵安全顺利到达连队。



    在连队温情而又热烈的气氛中,老兵为新兵倒上一杯热水,递上一条热毛巾,收拾一床被褥,准备一桌丰盛的饭菜,第一时间拉近了老兵与新兵之间的感情,让新兵感受到连队大家庭温暖。


    从此,新兵拉开了自己守防生活的序幕。


    文字:杜麒麟、刘继鹏、陈圣圣

    图片:孟军伟、孙金刚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