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重要讲话,道出了习近平主席的牵挂

2018-03-22来源:中青在线

    学习青年说

    习近平主席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习近平

    习近平主席说得好,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

    我们各族人民一定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进。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塔玛村党委第一书记格桑卓嘎

    在参加我们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主席认真倾听来自基层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问得很细、很用心。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

    习主席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按照习主席的要求,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赤峰市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

    福建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洪武子:“这是一种勇气,是不怕万难、矢志不渝的自觉担当;这是一种承诺,是从我做起、鞠躬尽瘁的慷慨誓言。”

    新疆军区斯姆哈纳边防连连长朱建全:“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守护好祖国西大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沈阳机床集团车铣复合车间徐宝军:“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一线产业工人要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扎根装备制造业,弘扬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奋斗中成就美好人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实现人生出彩、收获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每个人的努力奋斗下,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将共同分享这份幸福和荣光。”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西昌市安哈镇长板桥村党支部书记余彬:“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面对脱贫攻坚剩下的‘硬骨头’,我们必须先扶志,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青海省海东市隆国村第一书记李菊香:“我们农村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为大家拿主意、闯新路。”

    资料来源 / 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