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块广告牌,由母爱冠名

2018-03-20来源:更青年融媒工作室 作者:王宇航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来源丨更青年融媒工作室主播丨王宇航文字 | 李燃编辑丨崔佳运

    为了你,我愿意与世界为敌。| 苏媒FM

    ▾ 点击收听 ▾

    为了你,我愿意与世界为敌 来自青团子

    00:00 05:27

    什么样的人才算是好人呢?如果你看过电影《三块广告牌》,相信你已经分不清楚好人与坏人了,因为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有多面性的,因而你无法通过一件事情来评价一个人的好坏。但这部影片的深刻内涵远远不止于此,无论是为爱女报仇心切的米尔德雷德,还是一心想成为一位好警察的狄克森,他们的所作所为都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具象的真理——为了你,我愿意与世界为敌。

    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位母亲的女儿惨遭杀害,正义不得伸张之时,她决定树起广告牌,以此和当地警察对峙的故事。这三张广告牌层层递进,质问警察署局长威洛比,展现出了一位爱女心切的伟大母亲、一位与社会抗争的坚毅勇士、一位数次触及法律底线的罪人。

    一位母亲,两种表现,三块广告牌每一块都深深的刺痛着人们的内心当你爱的人无辜离去时,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拥有与世界为敌的勇气 “强奸致死” “凶手仍未归案” “威洛比警官,怎么回事?”

    难以想象,一个母亲是怎样熬过女儿被人奸杀的那段时间的,她开始敌视威洛比警长、敌视警察署、敌视这个世界,一心只为已逝的女儿讨回公道。绝望、无助、痛苦、孤独、愤怒、无奈……失去女儿的她就像是丢了魂一般,做事不在考虑后果的严重性,只要是能够为女儿讨回公道便不择手段,哪怕是一次次违反法律,哪怕是使无辜的人受伤,她都毫不在意。

    为了女儿,她愿意并渐渐与这个世界为敌,复杂的内心挣扎与仇恨交织在一起,最重要的人不清不楚的死去,使得作为母亲的她变得无所畏惧。

    狄克森可谓是影片中反差最大的一个角色,从开始的处处为难米尔德雷德,到后来的舍命从火海中救出米尔德雷德女儿的卷宗,前后巨大的反差将狄克森这一重要角色塑造得淋漓尽致。

    他为了做一名好警察,在被严重灼伤出院后偶然听到两个人的谈论内容就像米尔德雷德女儿所经历的一样,不惜冒着被打的风险,用手指甲划伤嫌犯的脸来获取DNA认证,为此差点失去生命。为了不负威洛比警长对他的厚望,他从一个不明是非的混混慢慢成为了一个正义的警察。 结局是令人失望的,DNA未能成功匹配,但狄克森与米尔德雷德确信,那个人虽然与米尔德雷德女儿无关,但一定是一个奸杀少女的凶手。两个人带着一把猎枪,一起去给那个未知的被害少女报仇。

    每位母亲都是脆弱无助的但当她们的所爱离去之时她会变得坚强、无所畏惧甚至与这个世界为敌她并不想成为这个样子的自己而是迫不得已把自己变成这个样子

    一切都没有对错只不过我们都是这样抱有温存地活在这个冷漠的世界只因为有着一丝希望我们都选择坚强着地活着为了自己所爱,与世界为敌

    本期主播:王宇航中国矿业大学2015级本科生

    ■ 收听与订阅方式

    苏媒FM 长按二维码 在网易云音乐订阅即时收听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