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3家地质公园美景集体登上明信片

2018-03-20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田田

  新华社长沙3月19日电(记者白田田)张家界之奇、崀山丹霞地貌之秀……湖南知名地质公园的美景可以通过明信片寄往远方了。19日,湖南地质公园邮资明信片在长沙首发1.2万套,每套23张,分别印有23家地质公园的图片和特点介绍。

  其中,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已经成为蜚声中外的旅游目的地,园内石英砂岩峰林地貌为世界独有,其标志性景观御笔峰被选入此套明信片。

  据了解,湖南地质遗迹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已获批建立地质公园32处,占国土面积的1.4%。近三年来,湖南省地质公园共接待游客1.8亿人次。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尹学朗说,湖南下一步将加强对地质公园的保护利用,开展地质公园自然资产登记试点,形成一套从法律到标准的制度体系,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