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增设59处“第三卫生间” 解决景区游客“老大难”

2018-03-20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鑫 李小芬

1521188402599.jpg

  齐鲁网济宁3月20日讯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旅游环境质量和服务水平,梁山县对照《国家旅游厕所标准》对辖区内各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农家乐等59处旅游公厕进行了改建、新建,尤其是增添了第三卫生间。在第三卫生间里,分别设置有大小马桶、高矮洗手台、还配备有婴儿安全座椅、婴儿护理台等人性化设施以及安全扶手等无障碍设施。第三卫生间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厕所革命”的人文关怀,标志着旅游细微化服务的提质升级,极大的方便了儿童、老人及残障人士在异性亲属陪同下如厕的需求。建成后的公厕受到游客高度点赞,进一步提升了梁山旅游的服务品质。

1521188417235.jpg

  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即,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李小芬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