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本长野入境游游客132万人次 外国游客不再限于滑雪游

2018-03-2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3月20日电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根据日本观光厅近日公布的入境游游客统计数据,2017年前往长野县的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人数达131万9千人次,创历史之最。与首次突破100万人次的2016年相比,增加16.2%,超出日本整体入境游的平均增长率3.8个百分点。

游客在长野某滑雪场滑雪(资料图)

  从月份来看,1月的游客人数多达17万4千人次,2月达14万6千人次,12月达12万7千人次,可以看出前往长野滑雪的游客集中在冬季到访长野。除了滑雪旺季,其他季节前往长野旅游的人数也在增加,比如4月外国游客人数也多达16万6千人次,10月达12万8千人次,长野四季魅力正在被外国游客认可。

长野某红叶景点(资料图)

  从客源地来看,我国台湾地区的游客达31万4420人次,占整体的3成多;其次是我国大陆游客,占11万1450人次;第三位是我国香港地区,达10万9570人次;第四位是澳大利亚,达8万2千人次。

  此外,增长率显著的是韩国,同比增长52.9%,达4万5490人次;英国游客同比增长41.1%,达1万7300人次;美国游客增长33.7%,达3万4720人次。

长野地狱谷野猿公苑的雪猴在泡温泉(资料图)

  长野县国际旅游推进室分析原因认为,过去常常被称为东京、京都等热点目的地的“黄金路线”的接待能力接近饱和,而长野县境内的历史遗迹、美丽自然等经过推介宣传后,再加上旅行公司挖掘出的旅游产品的热销,都是助推长野入境游猛增的原因。(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