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协:国美在线、1号店、当当网等购买样品不达标率过半

2018-03-20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邢郑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邢郑) 据北京市消协官网显示,据统计,北京市消协2017年共开展16项商品比较试验,主要有羊绒衫、冲锋衣、电脑椅、婴童服装、儿童地垫、凉席、防晒衣、印花T恤、紧身运动衣、酸奶、轮胎、保温杯、运动鞋、床上用品、儿童家具、涂料等,共涉及687种商品样品。其中,实体店购买样品338种,网络渠道购买样品349种。

  统计结果显示,实体店样品不达标率为19.82%,网络渠道不达标率为45.84%,网购不达标率是实体店的两倍多。国美在线、1号店、当当网购买样品不达标率较高,不达标率过半。

  国美在线购买样品不达标率83.3%

  北京市消协2017年在国美在线购买6种比较试验样品,其中有5种不达标,不达标率为83.3%。这5种不达标样品具体包括:1种野火牌电脑椅,1种茵珠麗yinzhuli牌婴童服装,1种迪菲娜家纺牌凉席,1种囍人坊牌床上用品,1种宜捷家居牌儿童床。

  1号店购买样品不达标率68.8%

  北京市消协2017年在1号店购买16种比较试验样品,其中有11种不达标,不达标率为68.8%。这11种不达标样品具体包括:沿蔻、喜钻等品牌的2种凉席,1种马克华菲FAIRWHALE牌防晒衣,排骨肌、虎迹、贺豹等品牌的5种紧身衣,半球、LONGLI龙力、骐达等品牌的3种杯壶。

  当当网购买样品不达标率68.4%

  北京市消协2017年在当当网购买19种比较试验样品,其中有13种不达标,不达标率为68.4%。这13种不达标样品具体包括:FANGRONG芳茸、古茨伯帝GUCIBODI等品牌的2种羊绒衫,1种择木宜居牌电脑椅,威尔贝鲁wellber、戴维贝拉dave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