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脑洞大开的大学作业Top10,有没有你的专业?

2018-03-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大学里专业众多,一般来说,包括文史哲经管法理工教医农军艺13大学科,60多个专业类,500多个专业。

    面对“学热能=烧锅炉”,“学IT=装电脑”,“学心理=占卜”这些来源于亲戚口中根深蒂固的误解时,我们有百种论据去反驳。

    但当面对老师们脑洞大开的作业时,我开始怀疑自己学的专业还是我认识的那个专业吗?“最不可思议”的作业,了解一下?

    Top10

    法学

    欧阳锋:杨过,我们来谈谈合同法

    下面这个来源于西南政法大学的一道作业。

    南宋理宗年间,经济发达,法治昌明。武林五绝高手之一“西毒”欧阳锋回家途中,偶遇四处流浪的江南少年杨过(八岁)。杨过自幼丧失双亲,欧阳锋见他天资聪颖,带回白驼山,收他为义子,并传授武功(蛤蟆功)。由于练武是一项高危活动,故欧阳锋与杨过约定,练武期间杨过生死与欧阳锋无涉。试分析段子里的合同法关系。

    老师,你是不是最近小说看多了忘记背合同法了…

    Top9

    计算机专业

    32个G的作业

    重庆邮电大学的老师给每位同学一个总容量32G的U盘,其中包含了4G左右的视频学习资料(含央视《互联网时代》纪录片1-10集,2015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和第四届“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视频),观看学习后写体会报告,U盘不收回。

    自从学了计算机专业,从此所有都以G为单位,还有代码编程围绕着我。

    Top8

    土木工程

    风里雨里工地等你

    学习土木的同学,并不是“又土又木”,不但会编顺口溜,还把自己平时的作业戏称为“学习如何正确规范地挖一个坑”。

    其实“挖坑”用专业术语来说是——获取地下土层的各种力学参数、含水率、地下水平面高度等勘察参数,然后得出土层的力学性能、固结程度等参数,再决定开挖的坡度、深度及支护措施的一系列过程。看来“挖坑”也是蛮难的。

    Top7

    生物技术专业

    野外捕昆虫,一句话的事儿

    浙江农林大学要求植物保护专业大二学生4-5人一组,每组活捉1200多只昆虫并制成标本,相当于每人抓300只!

    一般要用捕虫网和毒瓶来捉,翻山越岭,捉够20种才行。捉了首先要鉴别种类,然后做成标本。然而,虫子不是你想捉就能捉的,技巧很重要。

    会生捉虫子的生物系同学,确实是惹不起的。

    Top6

    汉语言文学

    甲骨文写情诗=文学院必备技能?

    认识学习甲骨文、金文、小篆等古代文字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的必修课,但用各种古代文字写的各种情书,只能说厉害了我的老师,又多了一种撩妹技能!

    Top5

    工业设计专业

    快成为插画师的人

    请制作一个动画片《哈尔的移动城堡》中城堡的模型。这城堡各个角度长得不一样...泪目。”

    工业设计不仅仅是产品设计哇,毕竟也是理工科的一份子。

    Top4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我们不只会织围巾

    北京城市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有几名大三男生,在寝室拿针做编织并拍成视频,引发网友们热议。这不是为了送给女朋友,而是在完成《服饰手工编织》的作业。看到他们的成品,网友纷纷评论“这样的男生不嫁更待何时!”

    服装系同学的功课不光包括“做编织”,还有“刺绣”、“踩缝纫机”…看来都是心灵手巧的男孩纸哇~

    Top3

    心理学专业

    确认过眼神,其实我没谈过恋爱

    老师在课堂上布置了一道题目:请描述有爱人时和没有爱人时的心理状态区别点。

    “有爱人时的心理状态就是,天很蓝很蓝... ...星星好漂亮那种...吧...呜...呜... /(ㄒoㄒ)/(为什么要这样伤害我们单身狗)”

    Top2

    统计学专业

    就是复杂点儿的加减乘除嘛

    统计学是关于认识客观现象总体数量特征和数量关系的科学,是通过搜集、整理、分析统计资料,认识客观现象数量规律性的方法论科学。听起来很复杂,但仔细一想,不就是加减乘除吗?

    不过,这道统计题非专业的你会吗?当华南农业大学因为春天百花盛开而化身“华南人民公园”,游人挤满校园的时候,请完成华农客流量的统计,这时,你一定想呼唤统计学专业的同学。偷偷告诉你这就是隔壁华南理工大学交通系的作业。

    Top1

    中医药专业

    炼丹术,了解一下

    在中药学专业开设的课程中,不仅包括高等数学、医用物理学、英语、形态学概论、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学概论、医学生物学、药理学、无机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中医学基础、方剂学等,还有一门:中药炮制学。

    要是把这理解为炼丹,也不算超纲。学生通过咨询医师、收集药材、锅炉熬制,确实是可以操作“炼丹”的。但初学者最好从成分少而简单的药方下手。

    嗯…我也是会炼丹的人了。

    老师们脑洞大开的作业

    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自己的专业

    从不同的维度学习新的知识

    这或许让我们的记忆更加深刻

    更理直气壮地

    去纠正别人对于自己专业的误解

    别拦着我

    我要给我的专业打国际长途

    你遇到过最不可思议的大学作业是什么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来源:央广新闻、扬子晚报、人民网

    整理:黄婉婷

    编辑:董月阳、朱江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