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恒燕代表:“互联网+教育”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实现梦想

2018-03-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叶雨婷 李师荀 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 叶雨婷 李师荀 见习记者孙庆玲) 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两会最后一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校长马恒燕表示,希望国家加大对“互联网+教育”的投入和支持,通过互联网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获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马恒燕认为,未来的教育投入可以更多考虑通过“互联网+”工具,实现教育的公平化。

    她讲了一个生动的故事:2016年11月,航天员景海鹏在“天宫二号”上进行视频连线时,朗读了一篇公开信:“我们是中宁县宽口井希望学校的学生,是一群来自大山里的孩子,请你把我们小小的梦想带到太空吧。我们梦想有一天,让每一个地球人都能通过太空邮局听到我们的歌声。”

    马恒燕说,这封信出自宁夏中宁县宽口井中石油希望学校春蕾女童合唱团队员柯原之手。2016年7月,包括柯原在内的40名回族女孩登上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舞台,她们组成的“宽口井中石油希望学校春蕾女童合唱团”演唱了一曲《家乡的枸杞熟了》。

    “是‘互联网+教育’让柯原她们走出了大山。”马恒燕说,过去几年,她所担任校长的银川市二十一小学与这所大山里的学校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互联网实现互动教学,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这些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学校老师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我希望国家加大对‘互联网+教育’的支持,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像柯原一样实现自己梦想。”她说。

【责任编辑:齐琪】

微视频《誓言》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