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总编富康年:用人文精神滋养国人素质是我们的追求

2018-03-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李师荀 王林 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李师荀 王林 见习记者 孙庆玲)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两会最后一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富康年表示,内容为王,《读者》这样的内容供应者要做到在坚守中渐变,塑造健康的价值观,为了争夺用户一味迎合是十分有害而且非常危险的。

  富康年表示,“内容为王。既然是‘王’,就要走在前面,所有产品都要把社会效益放在前面,《读者》诞生在甘肃,产品本身就是最大的营销,用人文精神滋养国人素质是我们的追求。现在新媒体蓬勃发展,也有观点认为流量为上,但内容为王要提供正知有营养高质量的内容,让内容有引领作用、有价值。”

  “靠雷人的标题吸引眼球的媒体,现在也朝着理性化内容方向回归,这是必经之路。有读者留言告诉我,‘每个人每一天都是一部微电影,希望用你们的笔做好记录’。我们会用更好的新技术打造新业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这个伟大时代鼓与呼,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富康年说。

【责任编辑:齐琪】

微视频《誓言》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