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因爱动人

2018-03-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坤

--- 第 475 期 ---

2018/3/19

Topic:爱不是童话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 今 日 之 声

张坤:

平凡,因为爱而动人,也因为爱而伟大。

今天两会“部长通道”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表示,今年将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把外来务工人口、城市无房户、年轻教师、医生、环卫工人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美好生活,离不开平凡人们的创业奋斗,也离不开对平凡人们更多关注、关爱、关心,使其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所在小区一位外地来的环卫师傅,兢兢业业工作了10多年,一直充满爱心、不卑不亢地工作着,让我这个同样的外地人十分感动,对他充满敬意!

虽然他一直很乐观,我们相处聊得也很好,他也一直感恩对环卫工人政策、环境越来越好。但对他一直挤住在地下仓库一角感到难过——这次对环卫工人的新政,让我们看到了更大的希望!

因爱动人,于平凡的我们、平凡的生活,是一个真理,而不仅仅是童话。

奥斯卡4项大奖得主《水形物语》,今天在内地公映。讲述的是在实验室做底层平凡工作的哑女爱丽莎,和一条供实验用的人鱼之间的奇异爱情。

相濡以沫是情侣相处的一种方式,爱有很多种形式,《水形物语》就是告诉大家,爱可以包容,不管他有什么优点或缺点,你爱他就要包容他。

所以,正如导演托罗遥祝中国首映:中国观众好,希望你们像我一样,被这个童话打动。

正是因为我们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一个现实发生的爱的奇迹,都是真实的童话,每一个现实平凡人生对爱不懈的追求,都是真实的童话。

因爱,我们更加相互理解、包容和信任;

因爱,我们可以接受不圆满的、不断改错进步的自我;

因爱,我们可以为正在奋斗着、奉献着的平凡人生,充实而骄傲;

因爱,人生变得如此动人和美好!

    提出你想交流的问题,在“坤哥007”微信公众号(ID:kunge007v)留言。我将用一如既往的真诚,回复自己的想法。

关注公众号,留言提问

你将有机会得到坤哥回复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