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宿管阿姨也太暖了,像亲妈一样!

2018-03-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柴军虎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来源 | 新浪微博 城院贴吧 iCTBU重商 长江日报最武汉编辑 | 柴军虎

租房多留几个心眼儿能早睡就早睡吧,奋斗的路还长呢工作了不能在公司这么邋里邋遢以后自己住就要学着自己做饭了以后没人给你们断电了也要按时睡觉 ...... 像不像妈妈出门前强行喂你的鸡汤不这些暖心的话居然全都出自宿管阿姨 what 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的宿管阿姨

近日团子发现一群“暖心的宿管阿姨” 迅速蹿红于网络,暖哭众多网友纷纷留言我也想要这样的宿管阿姨!宿管阿姨“像亲妈一样”

是什么原因造成像亲妈一样的呢团子收集了学生和宿管之间感人的事跟紧团子的脚步带你揭晓一波 “暖心的宿管阿姨们”

宿管阿姨为生病学生花样做饭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辅导员蜀黍发布了一条微博瞬间戳入泪点,温暖人心。

据团子君了解,于同学(化姓)是南林15级学生,最近因生病身体不适,一直在吃药,因生病呕吐,只能吃流食或清淡食物。

宿管赵阿姨在知道后,每天在查房时,都会送去关爱,为他细心做饭。

将粥里的菜、肉切碎,还送到宿舍细心问候。不光饭菜不重样,还有牛奶、水果、鸡蛋羹……

赵阿姨的字条也是温暖人心

南林除了这位阿姨还有一位,之前以“大学宿管阿姨元旦包饺子解学生乡愁”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热议

据了解,元旦假期,南京林业大学的部分学生回不了家,暖心的宿管阿姨便带领她们一起包饺子过节。

有才的阿姨还即兴演唱了首《一壶老酒》,温暖了整个冬日。包饺子给没回家的同学,又是别人家的宿管阿姨!

网友热议:别人家的宿舍阿姨,从来没让我失望过!

团子只能说别人家的宿管阿姨,太暖心了网友众议这样的宿管阿姨给我来一打

结果真的来了

宿管阿姨突如其来的糖醋排骨

某天,寝室阿姨特意端了刚出锅的糖醋排骨到我们寝室。

她说她上次问我们寝室一个妹子喜欢吃什么。

她做了一锅,说是寝室里的妹子都可以吃到,还说以后有啥问题可以找她帮忙,很暖心有没有!

也有跟团子一样想说的网友想去蹭一顿美食

这是哪栋公寓楼啊偷偷告诉你南京邮电大学学生宿舍第6幢团子想说童鞋,你这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吧

团子是真没想到宿管阿姨还会做糖醋排骨给学生吃

这样的阿姨不只南林、南邮有重庆一高校网友也晒出了自己的阿姨

网友评论说跟“亲妈一样”

宿管阿姨转身一变“跟妈妈一样”

事情是这样子的,重庆一高校断网停电一整天宿管阿姨在附近的食堂停电的时候把饭菜打回寝室请同学们吃

没错!这样暖心的宿管阿姨还是人家的

请给我一个这样的宿管阿姨,跟妈妈一样.......

看到这样的场景,看看网友都怎么说

@小哭包丶:表示嫉妒

@Qian-小夏不小:不是别人家的,是我们家的

@十年来深恩负尽:然而我们带个饭回寝室还要躲 躲藏藏

@旧守时光_支:宿舍阿姨是出了名的好,羡慕

@菠萝筱丸子:母校威武

@专注眉眉的压力君:13年毕业的表示我们北区的阿姨也很好

宿管阿姨的黑板留言

还有那些戳人泪点的黑板留言除了常规的日常管理还有一个大妈的“唠叨栏” 每天写上宿管阿姨对同学们的叮嘱提醒以及安慰、鼓励虽然其中还有些错字和拼音但语言朴实,每天不重样

臭小子们,离开学校还能上哪找到1000块钱租一年的房子,还外带一个全天候的保母(姆)呀!到时候租房子一定要多留几个心眼儿才行,可别被黑中介骗了。你的大妈

602寝室,你们煮饺子的电水壶、吃火锅的电饭锅,上次被没收还在大妈这呢!毕业前赶紧拿回去吧!自己将来租房住都要用到,但是一定要注意电器安全!!!你的大妈

304的!知道你们要毕业了聚会多,但也别老喝酒到三更半夜呀。大妈每天半夜起来给你们开门都要神经shuai(衰)弱了。能早睡时就多睡些吧,奋斗的路还长呢。你的大妈

这些唠叨的话语直戳网友泪点网友们纷纷表示:宿管阿姨,你这样,毕业我们会哭的

@太阳妄屿不好意思 我看哭了 T_T @男朋友腿长1米3 大妈很暖心啊 @饕餮艾特赑屃我一大老爷们看到鼻子酸,突然发现我离开大学好久了…… @情疏忘川男生宿舍的宿管阿姨像对待儿子一样,女生宿舍的宿管阿姨像对待儿媳妇一样 @跑腿悟空我记得大学时,有个宿管阿姨经常叫我们去她那里给我们做饭吃,把我们就当儿子一样

拼音、别字夹杂的话语却透着宿管阿姨对我们浓浓的爱引发了对宿管大妈的集体回忆更有阿姨编围巾还笑说:“编的丑,别嫌弃”

哇真的被宿管阿姨暖到了为宿管阿姨疯狂打call 没有宿管阿姨的团子只能靠着燃烧自己的脂肪取暖

不少网友也分享了自己和宿管阿姨的趣事

在团子羡慕伤心之际突然看到了一个无比暖心的消息

如果不嫌弃就把我当妈妈,把这里当家

很多同学都是远离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读书生活 "如果不嫌弃就把我当妈妈,把这里当家” 看到这句话心里一阵暖

看到这个消息有同学爆料说私聊了宿管 ▼

“好好啊” 同学的表情竟让团子有点羡慕了

据团子了解,宿管阿姨如此有心已经不是头一回加菜已经让人很感动了居然还给学生包饺子

你以为就这样而已吗不,你错了

在军训期间阿姨给新来的学生煮绿豆汤

还为他们准备了解渴的凉茶

宿管阿姨“爱的付出,爱的收获”

宿管阿姨们热情的招待新生们也将自己用过的军服捐给了阿姨

“这样做是不是为了回收新生的旧军服?”

特意采访了部分同学得知阿姨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为学生服务了哪怕不是军训期间她也会做饭、包饺子送给学生吃

原来阿姨收集军服并不是为了自己她把收集到的军服洗干净之后寄回给家乡的贫困群众

为了报答这群默默付出的宿管阿姨学生们也是花样百出

为宿管阿姨们拍免费写真展示最美的一面表达感激之情

看过对比照,都是一枝花呢

是不是你也羡慕人家,能遇到这样暖心的“宿管阿姨”,团子相信大多数宿管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给我们还没长大的学生照顾与包容,肯定免不了争论与不满,但多点理解与真诚,学会感恩。

每天当我们还在寝室安睡的时候、她们早起为我们打开寝室大楼的门,当我们在教室安心上课的时候、她们呆在枯燥的值班室里确保我们财物的安全,当我们徜徉在美丽的校园时、她们却要巡视寝室、维护宿舍楼的和谐与宁静,她们生活在我们身边。

回想一下这些是不是你应该在走的时候给宿管阿姨说一声

“阿姨,谢谢您,有您真好!”

团子只想问这些学校还有空床位吗求收留!!打地铺也行

所以你遇到的宿管是什么样的呢?团子期待在下方留言区看到你的故事哟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