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情侣每天骑马上学?实际只是偶然事件

2018-03-19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戴幼卿

    大学生情侣每天骑马上学?

    事发内蒙古大学南校区 实际只是偶然遛马被拍视频传上网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对男女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校园内骑马,被网友拍下传到网上后引起关注。当事男生王江涛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网传视频并不是他们骑马上学,只是遛完马送女友回学校。校方表示这是一次偶然事件,虽然没有相关规定校内禁止骑马,但按学校管理要求,是不允许在校内骑马的。

    近日,有网友发出视频,内蒙古呼和浩特有一对情侣在校内骑马引轰动。视频很快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评论其“花式虐狗”,也有网友调侃“有马有真相,坐实内蒙古人骑马上学了”。更有网友纷纷跟风调侃当地特色动物,有云南网友称“明天骑大象去上学”,有四川网友称“我每天骑熊猫上班”,也有人调侃“南方人都是骑着飞天蟑螂出门的”。

    视频当事男生王江涛回忆,当天下午5点多,他和女友在内蒙古大学附近的南湖湿地公园遛完马后,就骑马把女友送回学校,走的是通往校内的一条小路。“如果走正门应该会被保安拦下来,当时也没想太多,以为大家都还没下课,没什么人看到,没想到有人拍下来传到网上”。

    今年上大四的当事女生冉晓婧表示,在校内骑马的视频引起轰动后,第二天她就接到学校保卫处的电话,要其解释是什么情况。学院老师也打电话了解,确定不是炒作后才放心。对于网友调侃的“秀恩爱”,冉晓婧笑称,其实当时两人还不是男女朋友,但“学骑马换来一个男朋友也是很开心”。

    对于网友调侃的“秀恩爱”,冉晓婧笑称,其实当时两人还不是男女朋友,更谈不上秀恩爱,但“学骑马换来一个男朋友也是很开心”。王江涛也表示,当天是白色情人节,他就是当天向女友告白的。

    王江涛称,其实在内蒙古的牧区,小孩骑马上学的情况也有,但在城市养马都是不容易的。在他小时候,父亲曾养过一匹小马,他从小就喜欢,但一直没机会自己养,直到大学毕业后经济情况好转,又认识了些养马的朋友,他才开始养马,并学了马术。养马不仅需要时间,更需要花钱。王江涛当初买两匹马花了5万,还一次性配备马鞍和冬季御寒的马衣,之后每个月光喂马就得花2000多元。

    现在,王江涛每天来回驱车40公里去马场喂马、遛马,花很多时间照顾马,但真正骑乘的时间不到三分之一。“我早上6点起床,7点到马场给马喂草、喂水,再清理马粪、打扫马厩,做完这些就接近中午了。下午还要遛两三小时,遛完再喂一顿,晚上11点再添一次草,回家都得夜里12点。”

    内蒙古大学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此事是偶然事件,此前从未有学生在校内骑马。对于学生能否在校内骑马一事,目前法律无相关规定,但按照学校的管理要求,不允许在校内骑马。

    “马一般走非机动车道,跟行人一样,也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王江涛说,马在街上都走得比较慢,“因为要走硬化路面,马蹄会因为戴马蹄铁变光滑,跑得快就容易打滑,顶多走轻快步”。

    看到王江涛和冉晓婧骑马上路、进校园的视频后,有网友关心上路后马的粪便如何处理,会不会给环卫工人带来麻烦。对此,王江涛对北青报记者表示,马是食草动物,排泄较快,每次出门他都会给马准备马粪兜挂在其屁股上,专门用于盛放其粪便,也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戴幼卿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