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钢铁劲旅吹响“魔鬼周”集结号

2018-03-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魏佳楠 杨栋

 


    “嘟嘟嘟……”3月12日6时00分,一声急促的哨音在武警青海总队海东支队机动中队营区内骤然响起。特勤排官兵迅速着装、整理背囊、领取武器、集合整队,支队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天,特战队员们迎来的是10公里武装奔袭、坡道推车、综合耐力、快速射击、高地冲击、武装追逃和搭建宿营地等课目训练。一路上,队员们以分队为单位,相互协助和鼓励,承受着常人无法承受的负荷,竭尽全力奔向终点……

    在训练前,支队长达哇才让反复对特战队员强调这几个问题:“我们离实战还有多远?我们离能打仗还有多远?我们离能打胜仗还有多远?”这一连串的问题一直萦绕在特战队员的心中。

    训练中,导调组采取红蓝双方自主对抗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边导调边对抗、边对抗边研究,对完成质量不达标、处置行动有失误的课目进行复盘推演、重新训练。

    各分队指挥员紧密围绕“敌情”发展,排兵布阵、斗智斗勇。“传达任务、安排工作、组织侦察、分析判断、定下决心、明确任务、组织协同、实施突击、进行追捕……”红军各组按照抽签顺序迅速展开搜索。蓝军狡诈无比,一场场精彩的红蓝对抗不断上演……最终,红军成功抓获“犯罪分子”。


    “只有让队员们在一次次‘流血’和‘失败’中总结经验,才能不断提高战斗能力和体能水平,才能在挫折中不断成长。”这是导调组的共识,也是教员们对 “魔鬼”的诠释。

    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人中途退出,特战队员圆满完成了第一天的训练课目,但“魔鬼周”极限训练仍在紧张进行中。

    虽然训练带来的疲劳以及脚上磨泡、肩背破皮等伤痛折磨着特战队员,但是困难压不住勇士的豪情,风雨挡不住勇士的脚步,他们将继续向“魔鬼”发起挑战!

    作者:魏佳楠、杨栋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