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闭幕会布置“委员作业”:明年要有好的提案和履职报告
汪洋说政协委员的作用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

2018-03-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卢义杰 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蒋肖斌)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3月14日当选全国政协主席的汪洋表示,希望大家做好“委员作业”,明年大会时不仅有好的提案,也能交上好的履职报告。他提出,每位委员都应认识到,尽心履职是对人民的负责,是对制度的尊重。

    汪洋说,政协主要靠协商发挥作用,这种作用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说得对”就是提出符合客观事物发展规律的意见、建议,这就需要求真务实的能力、水平。汪洋强调,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要把习总书记在庆祝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作为当好政协委员的基本教材,并结合学习政协工作有关业务知识,着力把握协商民主的要义、方法,提高协商民主的思想水平。

    汪洋说,要善于调查研究,发挥政协的人才智力优势,在调研的深度、广度下功夫,搞清协商议题的成因、对策等等,使自己有参与协商的发言权;要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的本领和能力,努力形成协商民主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要创造协商民主,让求真务实的行为受到褒扬,求真务实的意见得到重视,使求真务实在政协蔚然成风,让海内外儿女都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此前,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设立了委员一章,对委员的履职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责任编辑:产娟娟】

曹林说会:去娱乐化的两会更有两会的样子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