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印彪委员:国家电网海外工程总承包合同额达400亿美元

2018-03-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景烁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景烁 章正)今天,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前,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海外工程总承包合同额累计达到400亿美元。

    2018年3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式开始前,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他表示,截止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投资运营了7个国家和地区的能源骨干网,总资产超过650亿美元,全部项目运营良好。同时,海外工程总承包合同额累计实现400亿美元,带动中国装备出口到8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但世界上还有10亿人口没有用上电,便利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到2025年,我们预计全球可再生能源将达到2.6万亿美元。中国的电力工业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在装备和管理上具有显著的优势和较强的国际竞争力,能为全球能源转型和解决电力贫困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说。

【责任编辑:产娟娟】

白岩松委员:我为什么呼吁要多关注“非名校”的学生?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