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共立案4438件 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占三分之一

2018-03-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卢义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卢义杰)今天上午政协闭幕会宣读的《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9日17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360件,经审查立案4438件,合并处理88件,不予立案834件(其中转为意见和建议777件)。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613件,占立案总数36.35%。

    此外,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437件,占9.85%;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336件,占7.57%;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446件,占32.5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03件,占9.08%;其他提案203件,占4.57%。

    从总体上,提案重视质量、不比数量,注重一事一案,围绕中心选题准、反映民意接地气,内容精炼、建议具体,但也有些提案过于宏观、内容空泛、涉及办理部门较多。

    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有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建设美丽中国等。

    记者注意到,新能源汽车,改革个人所得税,鼓励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壮大数字文化产业,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等,都是委员们关心的话题。

【责任编辑:产娟娟】

白岩松委员:我为什么呼吁要多关注“非名校”的学生?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