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委员预测完全替代司机的无人车未来三五年将出现

2018-03-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卢义杰 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梁璇)在今天的 “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预测,再过三五年,完全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将会出现。

    2018年3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式开始前,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邓中翰在“委员通道”回答记者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李彦宏说,此前无人驾驶车上五环的事情,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和期待,“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说要八到十年能看到无人车变成现实,我会更乐观一些。当然这是渐进的过程。”

    李彦宏透露,百度公司今年会推出一款小规模量产的叫阿波罗的车,“是一个小巴车,没有方向盘,没有驾驶位,初期会在封闭的道路上或者景区这样相对受限的道路上运营。”

    李彦宏认为,明年或者后年,高度自动驾驶的状态还不能在任何开放的道路上做到完全不需要人,但在常见的道路上可以自动驾驶。比如,从北京到上海,司机可能只要开上五环、上了高速公路就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等到上海再由系统提醒说司机需要接管了,“再有三五年,完全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会出现”。

【责任编辑:产娟娟】

白岩松委员:我为什么呼吁要多关注“非名校”的学生?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