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女医 仁心大爱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庆三八活动”温暖三月

2018-03-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文章

盛世女医旗袍秀温暖三月

  中青在线讯(文章)日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数百位女医护工作者借三·八节热潮举办了“女医丝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庆三八展演活动”。展演活动分为“陌上新桑”、“丝路迢迢”、“承平盛世”、“大国气象”、“霓裳羽衣”5部分,分别以朗诵、话剧、歌舞、旗袍秀等多种舞台形式,辅之以多媒体影音效果,展现出我国自张骞出使西域至汉唐以来乃至当代的丝绸之路的历史沿革与今昔盛况。倡导与践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提出的“以患者为中心,弘扬人文关怀,改善医疗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理念,加深医患之间的了解与理解,充分展现我国当代女性医护工作者风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该活动的主旨。

盛世女医旗袍秀温暖三月

  据悉,该展演活动全部由北肿女工委员会原创、编导和出演。“活动中,女医护工作者们一反以往单一的女医生、女护士形象,而以其优雅、知性、婉约、坚韧的立体形象示人。”北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秀菊说,“她们是医生,更是母亲、妻子、女儿和朋友。” “她们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在繁忙的工作中,完成了自编创到彩排、演出的全过程。”北肿女工委员会主任黄晓蕾说。据悉,这是继去年3月在门诊大厅推出的女医系列活动之一“女医春诵”之后的第二季。“女医春诵”以朗诵形式,向患者及家属讲述女医者的内心世界”。

身着旗袍的她们,庄重典雅,余韵悠长,获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该展演活动中,由科研行政后勤团队表演的“陌上新桑”,以舞台剧形式呈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栽桑、养蚕、制丝过程,厚重沉实,美仑美奂;由内科放疗团队表演的“丝綢之路”话剧及舞蹈,表现出我国经济繁荣、文化交融的西汉时期,张骞经长安、甘肃、新疆出使西域传播中原文明,又引进汗血马、葡萄、石榴、胡麻等多物种促进东西方文明的伟大壮举和跌宕历史。北肿党委书记朱军客串主演汉武帝,诙谐喜感,赢得阵阵掌声。此外,由医技团队表演的展现大唐繁荣、承平盛世的舞蹈,穿越时空,浓墨重彩、大气磅礴;由外科团队表演的“大国气象”则以当下所倡导的“一带一路”为题材背景,讴歌大国担当、大国风采,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观众中,既有长年工作在诊疗一线的女医专家,又有新加入医疗团队的年轻护士。台下台下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和谐温馨。

活动现场

  在王菲、那英的新作《岁月》歌曲伴奏下,由副院长沈琳、潘凯枫、邢沫,党委副书记许秀菊,老专家李萍萍,以及乳腺中心卫燕、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主任孙红,消化内科李燕、李洁,药剂科主任张艳华、原口腔科主任张燕群、中心实验室主任沈靖、核医学科李囡,护理部主任陆宇晗、肾癌黑色素瘤科斯璐等专家主任组成的女性专家团队表演的“霓裳羽衣”旗袍秀,是此次活动的华彩部分。身着旗袍的女医者在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中,庄重典雅,风情独具;顾盼流连,余韵悠长,获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活动现场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北京大学工会主席孙丽、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北京大学医学部宣传部部长焦岩、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文体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闫蕾、北京市职工文学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青松及医护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展演结束后,部分医护人员和观众参观了北肿推送手术车专用走廊“生命通道”,呵护患者心理健康进行音乐治疗的“心音坊”,寄语患者爱心与信心的“心语墙”等。据悉,目前,北肿始终致力于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以患者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文化建设、积极开展远程医疗,突出科学管理、精细管理,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患者满意度和获得感,展现出新时代盛世医者、仁心大爱风范。

医护工作者们一反以往单一的女医生、女护士形象,而以其优雅、知性、婉约、坚韧的立体形象示人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