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
肖亚庆:东北国企改革还需要调整结构和各方配合

2018-03-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叶雨婷 李师荀 孙庆玲

  3月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等候进入“部长通道”。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 叶雨婷 李师荀 见习记者孙庆玲)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今天表示,东北的国企改革已经取得不少成效,并将取得更大成效,但不会一蹴而就,还需要调整结构和各方配合。

  今天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有记者提问:“有人认为近几年东北国企的改革力度还不够大,步子还不够快,您怎么看待这类观点?”

  对此,肖亚庆表示,这几年国家针对东北的国企改革已经出台了很多措施和文件,国资委正在努力促进东北国企改革逐步深化。他说,目前一些东北的国企改革已经取得一定实效,比如中国一重、吉林吉化、沈阳制药和沈阳机床等东北的国有企业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改革成绩。

  但肖亚庆也指出,“但东北国企改革和其他改革一样,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他说,东北国企改革需要市场周期和行业周期,要经历结构调整的过程,这个过程中还需要多方配合,需要结构调整和战略重组,也需要激发国有企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齐琪】

梁稳根代表回应中青报:数字化转型要么“翻船”要么“翻身”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