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三审
将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2018-03-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监察法草案三审稿今天上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在做草案说明时表示,国家监察是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行的监督。

  李建国说,我国80%的公务员和超过95%的领导干部是共产党员,这就决定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具有高度的内在一致性,也决定了实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具有高度的内在一致性。

  他表示,依据草案规定,各级监察机关按照管理权限对六类公职人员进行监察:中国共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集体事务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

 

【责任编辑:齐琪】

曹林说会:我为什么反对春节假期放到十五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