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回应了!愿再也没有“科里斯”事件

2018-03-12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柴军虎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来源 | 新浪微博 编辑 | 柴军虎

    前几天有个人在朋友圈呼吁家长不要带孩子看《红海行动》以及《三块广告牌》说是因为这两个电影都是R级电影未成年人看不了但有的家长依旧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所以你以为团子要讲热门电影吗不是现在要讨论的是另外一个问题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精神健康

    当年奋斗在魔兽世界的大姑娘小伙子很多如今为人父为人母了曾经他们面临过的 “爸妈不让我玩游戏怎么办” 现在变成了 “我的孩子沉迷网络甚至是被人骗该怎么办” 我们都以为经历过那段游戏黑暗时代的我们未来会成为开明的好父母可是事情好像并不如年轻时的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

    “B站科里斯”事件原委

    一位叫“豆芽菜黄了”的魔兽老玩家把事情原委全部写了出来她发现女儿不对劲留意发现女儿迷恋上了 B站的一个叫科里斯的UP主他不仅教唆自己10岁女儿文爱还让女儿给他买白丝袜更提出让女儿以后养他然而曾经的老玩家如今面对女儿被网友蛊惑也只有无能为力

    当这位妈妈找到科里斯沟通时他说只是玩玩根据“豆芽菜黄了”发帖图片可以看出 “科里斯”还教唆“豆芽”的女儿报警告“豆芽”侵犯其女儿的隐私权并且还教唆“豆芽女儿离家出走、自杀这瞬间触犯到了“豆芽”的底线于是在B站上发了动态各路UP主瞬间把“科里斯”怼得删了动态并随后给“豆芽”发了道歉

    不过道歉内容却让人愤怒而且最后“科里斯”还放出了“豆芽”女儿对他表白的截图其甚至没有意识到他到底做错了什么不知道教唆他人是犯法的吗并引发了B站网友的热议最后“豆芽”经选择了报警通过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的女儿不得不说一点这位单亲母亲的女儿还患有“阿斯伯格症患儿” 该病患者愿意与人交往,但是缺乏交往技巧不理解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等非语言表达的信息只能理解简短、清晰明了的语句难以领会幽默、隐喻、双关意义的语句并且这件事在微博上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支持这位母亲做法的同时也有反对之声

    “B站科里斯”网友热议

    用网友的观点是他真的知道法律吗他们大概是没听说过“监护人”这个词吧

    也有网友对母亲表示惋惜

    还有网友说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少

    这一位网友的回复绝了

    还有网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是否有相关内容表示怀疑

    团子查阅《未成年人保护法》发现,与之有关的第四章部第三十三条内容为:国家采取措施,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国家鼓励研究开发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产品,推广用于阻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新技术。

    团子想这事情在微博引发了一定量的讨论让很多人非常愤怒,但是愤怒之后可以发现

    “B站科里斯”现实揭示

    作为家长有疏忽和照顾不到的地方

    与孩子的沟通也不够紧密并且孩子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不能理解文字语言表面之外的引申意义给了小恶魔可乘之机

    作为社会又给孩子提供了什么样的系统性的保障

    团子提醒不管遇到任何事还是走正常的法律程序

    作为学校是否给予了足够的教育让孩子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因为孩子只有十岁还是小学生,早恋的年龄都够不上这些是不是全都要家庭来担负起全部的责任

    朋友已经报警但是我认为不会有任何结果因为对方构不成任何现有法律上实质性的犯罪法律能不能定义未成年人之间是不是违法的

    再有从B站的反应以及朋友收到的私信来看对于未成年人的这种行为范围非常大,受害者非常多甚至还有9岁小女孩被诱骗拍裸照卖到国外可问题在于 B站中网友的主流立场居然是庆幸自己没有一个像我朋友这样的妈妈

    甚至去教唆朋友的孩子用离家出走、自杀等方式表达家长“窥探”自己“隐私”的抗议这些孩子,真的知道自己说什么吗这就是我们的未来吗团子表示正义永远不会缺席

    “B站科里斯”一点想法

    看见这件事,团子想起了自己十岁的时候,QQ刚刚普及,班上就有同学开始炫耀自己通过网络认识了各色各样的人,我们心里一边羡慕,一边也有了自己青春期的小秘密。

    爸爸妈妈也同样会在我们和网友交谈甚欢的时候,一顿训斥把我们拉回现实,我们不情不愿的放下他们的手机,或者关掉电脑,然后坐在桌子前写作业的时候,还悄咪咪回味着那种新鲜感。

    在网络的掩饰下,我们甚至已经把自己当做成年人了。可其实我们才十岁。

    如今看到这件事,愤怒之余也悄然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网络世界其实远不像看起来的光鲜亮丽。

    我们看到了在匿名的马甲下,人们肆无忌惮地宣泄着自己的愤怒,暴露着人性的阴暗面,把这里变成地狱。

    第一批网络的弄潮儿已经成为父母,而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爸爸妈妈。

    当我们的孩子在面临这样的危险的时候,其实我们未必会做的比这位妈妈更好。

    如何做一个能够保护儿女的同时开明的父母,并不如想象的轻松容易,这必然是一个不断学习与和解的课题。

    成为一个优秀的父母有多难?我不知道,但我们必须找到答案。

    在团子发稿之前哔哩哔哩做出了官方回应,表示会在在团中央权益部的指导下,设立青少年维权站。

    众网友都希望B站能够有一个合适的分级引导,让未成年小朋友们远离这类伤害。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