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占用税消费税等已列入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

2018-03-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王鑫昕

    3月12日上午,北京梅地亚中心,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聆听记者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 王鑫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今天上午表示,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里提出来的明确任务。

  乌日图说,现在我国实行的18个税种中,有6个已经实现法定了,包括过去五年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环境保护税法、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还有12个税种目前依然是以国务院条例或者暂行条例形式来规范,这些都需要上升为法律。

  他介绍,今年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的建议中已经列入了耕地占用税、资源税、消费税、契税等6部税法。

  乌日图表示,我们将督促有关部门加快立法进程,确保如期完成税收法定任务。

【责任编辑:齐琪】

俞敏洪:奋斗是生命的常态

热点新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